搜尋

作曲家

Rameau (1683-1764) 拉繆

Rameau, Jean-Philippe 容-菲力普.拉繆 

容-菲力普.拉繆,1683年出生於狄容(Dijon),他一直很晚要到五十歲,才發覺他對歌劇的興趣。一直到十八世紀三零年代為止,他一直是全法國最好的管風琴演奏家,做為作曲理論教科書的作者,他為調性和聲打下基礎,在1722年引起一陣驚奇。從拉.波佩里尼耶夫人(La Poupeliniere)這位巴黎有錢金融家太太的身上,沈默寡言、很少與人交談的拉繆找到一位不懈的保護者;她則為他打通通往歌劇之路。隨後拉繆的歌劇大獲成功,但是隨後被百科主義者譴責為保守反動。對於他大鍵琴音樂的品質,巴黎社會毫無異議,特別是那些個性小品,例如:「嘆息」(Le Soupirs)與「小玩偶」(La Poupeliniere)等曲特別的出色。拉繆在1764年,以快接近81足歲的高齡,在準備他最後一齣歌劇演出的時候去世。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巴洛克之音:拉繆、巴哈、庫普蘭
  ..
拉摩:新鍵盤曲集組曲;德布西:向拉摩致敬 (薩洛, 鋼琴) Alexandre Tharaud plays Rameau
法國巴洛克大作曲家拉摩,早年自學和聲、對位,後來成為著名大鍵琴家和管風琴家,晚年則擔任國王宮廷作曲家。他所寫的和聲與大鍵琴教本都非常重要,歌劇方面則被學術界視為盧利的繼承人。此外,大鍵琴組曲也非..
拉摩:歌劇「優雅的印地安人」 Rameau:'Les Indes Galantes' (Complete Opera)
將一開始所提出的主旨,做成四段變化:在戰爭與愛情的鬥爭之間,誰會贏。在第一段演的是「勇氣十足的土耳其人」,他把在國內抓到的她的情郎還給美麗的基督徒女奴。第二段演的是印加王國的公主法尼(Phani..
拉摩:歌劇「優雅的印地安人」 Rameau:Les Indes Galantes
..
拉摩:鍵盤組曲 Rameau:Keyboard Suites
法國巴洛克作曲大師拉摩(1683-1764),其事業早期係服務於好幾個地區教堂,四十歲之後則定居巴黎,1745年被任命為皇家作曲家。他從五十歲到七十歲之間,完成了二十多齣歌劇和芭蕾舞劇,奠定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