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Bartok (1881-1945) 巴爾托克

Bartok, Bela(1881~1945)巴爾托克 
匈牙利鋼琴家,作曲家。 
歌劇「愚笨的公主」、鋼琴短曲集錦(小宇宙)六冊。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史特拉汶斯基:《士兵的故事》組曲∕三首單簧管樂曲;巴爾托克:《對比》;貝爾格:《慢板》STRAVINSKY. The Soldier’s Tale
單簧管到了本世紀開始有了豐富多變化的曲目,這張專輯的三位當代作曲大師:俄國的史特拉汶斯基、匈牙利的巴爾托克、以及奧地利的貝爾格,都為單簧管譜寫了不同風格的樂曲。像是史特拉汶斯基1919年的三首單..
巴伯:「奇克加德的禱文」巴爾托克:世俗清唱劇 / 佛漢.威廉士:「賜予我們平安」  Vaughan-Williams:Dona Nobis Pacem
這張專輯所選的三首近代合唱曲,都明確反應出二十世紀前期的人文思想與音樂風格。美國作曲家巴伯於1954年完成的「奇克加德的禱文」,是根據丹麥著名神學家奇克加德的詩句譜寫,探討上帝的愛與救贖,樂曲有..
巴爾托克、艾特沃許 & 李蓋悌:小提琴協奏曲 (柯帕琴絲卡雅, 小提琴) Bartók、Eötvös & Ligeti:Violin Concertos (Patricia Kopatchinskaja, violin)
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烏克蘭之間)出身的柯帕琴絲卡雅在Niave底下發行第四張專輯後,終於獲得2013年留聲機雜誌大獎青睞,一次抱走最佳協奏曲專輯與最佳年度專輯,2013年底又發行最新與尤洛夫斯基..
巴爾托克、魯托斯瓦夫斯基:管弦樂團協奏曲 Bartok、Lutoslawski:Concertos for Orchestra
匈牙利作曲巨擘巴爾托克的《管弦樂團協奏曲》,係1943年應波士頓交響樂團委託所作。巴氏希望該團的百名成員人人都是明星,因此在曲中試煉木管是否藝術,銅管是否緊湊,弦樂合奏完成度高不高,打擊樂器是否..
巴爾托克:44首小提琴二重奏、第1&2號弦樂四重奏 Bartok:44 Duos for 2 Violins / String Quartets Nos. 1 & 2 (Sandor Vegh & Alberto Lysy & Vegh Quartet)
巴爾托克是二十世紀最優秀的嚴肅音樂作曲家,也是匈牙利民族音樂先驅。1931年《為兩支小提琴的44首二重奏》原本是為了推廣新的小提琴教學法而寫,整體卻由民俗素材所主導。巴爾托克取材中歐地區舞曲,以..
巴爾托克:一、二號小提琴協奏曲;中提琴協奏曲 Bartok:Violin Concertos Nos 1 and 2/Viola Concerto
巴爾托克一生中為自己的樂器鋼琴寫過不少樂曲,除了鋼琴他又特別偏好為弦樂器寫曲,特別是小提琴。同時他也樂於和許多年輕一輩的匈牙利小提琴音樂家合作,像是潔莉德.阿蘭妮、西格替以及塞克利。史黛妃.蓋雅..
巴爾托克:四首管弦作品 Bartók:Four Pieces for Orchestra, etc.
加德納和墨爾本交響樂團新專輯曲目收錄巴爾托克三首傑出管弦作品。給弦樂、打擊與鋼片琴的音樂在當時算是相當前衛的開創性作品,編制必須要有兩組弦樂團,彼此在舞台對面演奏,並且加進一組打擊、鋼琴、豎琴還..
巴爾托克:小提琴奏鳴曲 Bartok:Violin Sonatas
民歌素材在巴爾托克的作品中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也是他獨特音樂語言的一部分。1943年曼紐因央求巴爾托克為他創作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由於技巧艱澀同時用上小提琴全部音域,在完稿後巴爾托克便寫信同意曼紐..
巴爾托克:小提琴與鋼琴作品第2集 Bartok:Works for Violin and Piano Vol. 2
受到民謠啟發的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1944)是巴爾托克寫給該樂器的最後一首作品,其中技巧更是充滿挑戰性。和以往不同的是這首作品並非寫給匈牙利的音樂家,而是紐約出生的美國猶太裔小提琴家曼紐因。當時..
巴爾托克: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狂想曲 Bartok:Sonatas and Rhapsodies for Violin and Piano
從在布達佩斯的李斯特學院就讀時,巴爾托克的一生似乎就註定和小提琴或小提琴家結下頗深的淵源。當時同樣就讀該校的阿蒂拉.阿蘭妮,日後和她的舅公姚阿幸一樣成為傑出的小提琴家。1902年,21歲的巴爾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