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Mahler (1860-1911) 馬勒

Mahler ,Gustav(1860~1911)馬勒 
(奧國)指揮家,作曲家。 
大地之歌,(交響曲十首)。 

古斯塔夫·馬勒(1860年7月7日-1911年5月18日)是奧地利晚期浪漫主義作曲家,也是當時領先的指揮家之一。作為作曲家,他是十九世紀的德奧傳統和二十世紀早期的現代主義音樂之間承前啟後的橋梁。他的指揮成就在生前就已得到廣泛認可;但他所創作的音樂一度被忽視,在納粹德國時期甚至被禁止,直至二戰之後才得到復興,人們方認識到其價值。到如今,馬勒的音樂是演出和錄音最頻繁的作品之一。 馬勒是猶太人,出生於波希米亞,出身並不顯貴,但在很早就顯露出了音樂才華。1878年,從維也納音樂學院畢業後,他在歐洲眾歌劇院中擔當過指揮;並於1897年擔任Vienna Court Opera總監。在維也納的十年裡,馬勒雖從猶太教轉變為天主教,但由於其猶太血統,頗受反猶傾向輿論的攻擊和排擠。然而他的演出不僅水平優異,而且具有創新性,使他依然在歷史上最偉大的歌劇指揮家中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是對華格納和莫扎特舞台作品的演繹,更為突出。晚年他也短暫地擔任過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和紐約愛樂樂團的總監。 馬勒的創作範圍較窄,作品數量較少。終其一生,作曲總是指揮之外的副業。其作品絕大多數都是交響曲和歌曲。他的十部交響曲篇幅很長,最短者也接近一個小時;規模龐大,增加了樂隊編制,並在第二、三、四、八幾部中還加入了人聲;其鴻篇巨製《第八交響曲》除大型樂隊之外,更動用了八位獨唱家和兩個混聲四部合唱團,首演時樂手數達一千人以上。馬勒的作品首演時,通常具有爭議,並且很久之後才得到批評家的認可;一個例外是其《第八交響曲「千人」》,在首演時就大獲成功。馬勒的音樂直接影響了許多第二維也納樂派作曲家,尤其是勛伯格、貝爾格和韋伯恩。此外,蕭士達高維契和布瑞頓也受了馬勒影響。1955年,成立了國際古斯塔夫·馬勒學院,以紀念其生平與作品。 馬勒是最後一位德奧音樂大師,他終結綿延數世紀美好音樂的創作。馬勒之後,十二音列、無調性音樂等等似乎都說明了傳統調性音樂創作輝煌時代的終結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2CD)芝加哥交響樂團 / 海汀克指揮 / 馬勒:第三號交響曲(絕版) CSO / Bernard Haitink / Mahler: Symphony No. 3
"This live 2006 recording, which marks Haitink's debut as the CSO's prin..
(2SACD) 馬勒:第二號交響曲 (海汀克 / 芝加哥交響樂團) Mahler:Symphony No. 2 (Bernard Haitink / CSO)
CSO principal conductor Bernard Haitink leads a moving and noble perform..
(2SACD)芝加哥交響樂團 / 海汀克指揮 / 馬勒:第六號交響曲 CSO / Bernard Haitink / Mahler: Symphony No. 6
The sixth was the last of mahler's symphonies to reach the United States..
(SACD) 馬勒:第一號交響曲D大調 (海汀克 / 芝加哥交響樂團) Mahler:Symphony No. 1 (Bernard Haitink / CSO)
Recorded live in Orchestra Hall at Symphony Center on May 1, 2, and 3, 2008 2007年芝加哥交響樂團成立自有唱..
Mahler: Smphony No. 8/
合唱指揮大師羅伯‧蕭以氣勢不凡的馬勒第八號交響曲《千人》來慶祝自己75歲的生日。他結合了近七百位的演出者,包括八位世界著名的獨唱家,以及數個合唱團,於亞特蘭大所呈現的一場意義非凡而浩大的演出。「..
舒伯特:C小調交響曲、馬勒:大地之歌 Rafael Kubelik conducts Schubert & Mahler
庫貝利克分別在1952和1959年指揮過馬勒的第五號和大地之歌,本輯為後者現場錄音,當天演出的上半場曲目是有「悲劇」稱號的舒伯特C小調交響曲。庫貝利克詮釋的重點在於強化作品中的戲劇性和那份無以言..
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LP [180g] Schubert:Symphony No. 8 LP [180g]
..
芝加哥交響樂團 / 海汀克指揮 / 馬勒:第六號交響曲 CSO / Bernard Haitink / Mahler: Symphony No. 6
The sixth was the last of mahler's symphonies to reach the United States..
莫札特:A大調第29號交響曲、馬勒:悼亡兒之歌、理查.史特勞斯:死與變容 Mahler:Kindertotenlieder、Mozart:Symphony No. 29 in A major, K201、Strauss, R:Tod und Verklärung, Op. 24
奧國指揮巨匠卡爾.貝姆先後擔任過達姆史泰特、漢堡、德勒斯登和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的音樂總監,以及倫敦交響樂團榮譽主席。葛洛夫音樂辭典介紹貝姆的時候說,其音樂直接、新鮮、精力充沛且充滿權威感,此外,他..
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馬勒:大地之歌 Mozart:Sym 40、Mahler:Das Lied Von Der Erde
朱里尼首次在薩爾茲堡音樂節登台是1970年指揮柏林愛樂的時候,翌年他再度回來指揮維也納愛樂,這次演出之後卻相隔16年他才重新回到薩爾茲堡的舞台,也就是紀錄在此的演出。朱里尼除了擅長的歌劇,從海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