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Smetana, Bedrich (1824-1884) 史麥塔納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史麥塔納 & 西貝流士:弦樂四重奏 Smetana & Sibelius:String Quartets
曾榮獲BBC音樂雜誌大獎的但丁四重奏,終於推出在Hyperion第三張專輯–史麥塔納與西貝流士的弦樂四重奏。該團素來聞名的便是擅以革新的詮釋與細膩的語法完美展現作品的戲劇張力。史麥塔納的E小調第..
史麥塔納、楊納傑克:弦樂四重奏 Smetana & Janáček: String Quartets
一般人看到史麥塔納和楊納捷克的話大概都會將他們視為先驅和繼承人,前者的作品被視為奠定了捷克國民樂派,至於後者則像是他精神上的繼承人(德佛札克則是扮演串起兩人的連結),兩人都對國族語言文化有著同樣..
史麥塔納:第一、二號弦樂四重奏 Smetana:String Quartets Nos. 1 & 2 (Pavel Haas Quartet)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成立逾2002年,以20世紀前半的捷克作曲家帕菲爾.哈斯(1899-1944)之名作為團名。從2004年開始,該團就陸續拿下多項指標性大獎,像是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大賽第一名..
史麥塔納:鋼琴作品第六集 Smetana: Piano Works Volume 6
..
塔利許1939年現場演出~史麥塔納:我的祖國、德佛札克:斯拉夫舞曲第二集 Vaclav Talich Live 1939
塔利許於1939年6月指揮的兩場傳奇演出如今終於不再只是傳說。70年後由捷克愛樂首度自主發行,知名樂評Rob Cowan聽過錄音之後在2010年11月號的留聲機雜誌上大力推崇,他表示這是「最撼動..
德佛札克、史麥塔納、蘇克:鋼琴三重奏 Sitkovetsky Piano Trio plays Dvorák, Smetana & Suk
乍看之下任誰一定都會認為這張結合史麥塔納和德佛札克作曲的專輯會洋溢著濃厚的捷克風情,畢竟只要提到民族主義當道的十九世紀,誰都不會漏掉他們兩位。儘管如此,如果你認為他們的作品都是以光耀國族為主軸,..
德佛札克、費比希、馬替努:鋼琴三重奏 Dvorák, Fibich & Martinu:Piano Trios
上個世紀捷克作曲家當中堪稱鋼琴三重奏之父的當屬史麥塔納。這張選集內最早的作品F小調鋼琴三重奏(1872)係出自茲德內克.費比希之手。當時作曲家只有21歲,這首作品彷彿也宣告了他的家庭即將面臨的悲..
德佛札克三重奏演奏德佛札克、史麥塔納 Dvorak Trio Play Dvorak & Smetana
  vo Kahánek, Jan Fišer and Tomáš Jamník rank among the most distinct Czech musicians of..
德佛札克:第12號弦樂四重奏「美國」、史麥塔納:第一號弦樂四重奏「我的生涯」 DVORAK & SMETANA:String Quartets
在19世紀捷克民族復興的時刻,交響詩和歌劇分別成為音樂活動的主要類型。前者以標題音樂敲響了人民的內心,後者不僅探討了政治,在探尋國家靈魂的過程中以華麗手法巧妙引起化學變化。史麥塔納和德佛札克兩人..
楊納傑克&史麥塔納:弦樂四重奏 (塔卡許四重奏) Janáček & Smetana:String Quartets (Takács Quartet)
史麥塔納完成《我的祖國》之後,立刻著手第一號弦樂四重奏「我的生涯」。不像他一般常見通俗的交響詩以及歌劇那般情感外放澎湃,反而有種特別的私密感,「刻意為四把樂器創作,讓他們像是自成一圈的好友,將我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