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Poulenc (1899-1963) 普朗克

Poulenc, Francis(1899~1963)浦朗克 
法國作曲家。 
平兆組曲,動物詩集(共含六曲)。 

弗朗西斯·讓·馬塞爾·普朗克(法語:Francis Jean Marcel Poulenc,1899年1月7日-1963年1月30日),又譯浦朗克。法國鋼琴家、作曲家,六人團成員之一。 1899年1月7日生於巴黎,5歲跟母親學鋼琴,15歲時跟隨西班牙鋼琴家R·比涅斯學習。在作曲方面,他1924年為俄國佳吉列夫芭蕾舞團作舞劇《母鹿》,一舉成名。不過,普朗克除了曾跟法國作曲家凱什蘭學過一段時間外,並無深厚功底。但是後來作曲技術日益精湛,創作出各種體裁的大量作品,包括幾部相當傑出的歌劇,成為20世紀法國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 1963年1月30日在巴黎逝世。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FRANCIS POULENC:La Voix humaine 浦朗克:人類聲音
力抗無調潮流、堅持主調系統優越的二十世紀法國大作曲家浦朗克,其作品機智、優雅、苦澀、甜美兼容並蓄,雖然比較折衷,但個人印記卻十分鮮明。本片收錄浦朗克根據尚考克多劇本所寫,兩齣由獨唱女高音搭配管弦..
Piers Lane goes to town
01 KATHARINE PARKER Down Longford Way [2'34] 02 ALAN LANE Toccata [4'31] 03 ANTHONY DOHENY To..
戀戀豎笛 The Lyrical Clarinet
雖然豎笛是十八世紀初問世,並於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被納入管弦樂團的標準配置,但是這段孕育期一直持續到1830年代,才成為我們現在所熟知的豎笛面貌。但是在這之前便有某些作曲家深受此樂器吸引而為它..
普朗克:鋼琴協奏曲 Poulenc:Piano Concertos & Aubade
在推出一系列叫好叫座的蕭邦鋼琴獨奏作品後,Chandos專屬音樂家路易.洛提在本片與重奏伙伴伊蓮.梅西耶共同演出普朗克的作品。在《晨歌》協奏曲(又稱編舞協奏曲)和另外兩首協奏曲中,為他們伴奏的是..
普朗克:雙鋼琴作品全集 Poulenc:The Music For Two Pianos
法國大作曲家普朗克的音樂,機智、優雅、苦澀、甜美兼而有之,雖比較折衷,但個人印記鮮明,有學者視他為舒伯特在二十世紀的合法繼承人。普氏自己曾說:「最重要的是,別去分析我的音樂。愛它吧!」這應該就是..
法國管弦樂作品 French Orchestral Music
Francis Poulenc Sinfonietta pour orchestre (1947)   1.    I. Allegro con ..
浦朗克:G大調彌撒曲 / 四首聖誕經文歌 Poulenc: Mass in G Major / Motets for Christmas and Lent
浦朗克,法國作曲家,出生於富裕的家庭,他母親是他的音樂啟蒙老師,十六歲時師事維內斯,而後受到薩替的矚目,是他後來成為作曲家的轉捩點。十八歲時即寫作《黑人狂想曲》,他的曲風形式明晰、精緻厚實,沿襲..
舞曲與嬉遊曲 Danses et Divertissements
普朗克的六重奏被認為是給管樂和鋼琴最棒的作品之一,作曲家說「想要對這些從我開始作曲便愛上的木管樂器表示敬意」。狂野不羈的風格、以技巧驅策音樂前進還有朗朗上口的旋律,都是他管樂作品的典型特..
芳斯瓦-費德里克.基 / 貝多芬:第29、30號鋼琴奏鳴曲 (芳斯瓦-費德里克.基, 鋼琴)  Francois-Frederic Guy / Beethoven:Piano Sonatas
舊版編號:HMN911596 HMN系列是HM公司專為音樂圈的新銳俊材所量身打造,諸如小提琴家伊莎蓓兒.佛斯特、奎拉斯以及本片的豎笛史本丹克,甚至是台灣樂迷相當熟悉的薩洛,皆從這個系列開..
英國長笛協奏曲 British Flute Concertos
來自英國威爾斯的長笛家艾蜜莉.貝儂精選一系列著名的英國長笛協奏曲,由知名的威爾斯BBC國立交響樂團與指揮托維擔任伴奏。貝儂是現任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的長笛首席,除了是當今世上頂尖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