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Rodrigo (1901-1999) 羅德里哥

霍亞金.羅德里哥,阿蘭輝茲公園侯爵(西班牙語:Joaquín Rodrigo Vidre,Marqués de los Jardines de Aranjuez,1901年11月22日-1999年7月6日),西班牙作曲家。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羅德里哥:阿蘭輝茲吉他協奏曲 Rimsky-Korsakov:Scheherazade & Rodrigo:Concierto de Aranjuez
俄國的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和法國的拉威爾,是當時東西樂壇兩大管弦聖手:後者色彩若油畫,為求效果不惜工本;前者則如水彩,配器盡可能簡約經濟。《天方夜譚》是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代表經典,音色燦爛豐富迷..
橫跨庇里牛斯山之橋:羅德里哥、波爾尼、易貝爾作品 Bridge across the Pyrenees - Flute Concertos
從專輯標題可知,本片係收錄跟法國、西班牙相關的樂曲。羅德里哥乃西班牙大作曲家,以吉他協奏曲《阿蘭輝茲》建立不朽聲譽。長笛巨星詹姆斯.高威曾經將羅德利果另外一首吉他協奏曲《優雅紳士幻想曲》改編成長..
羅德里哥:阿蘭輝茲協奏曲、為某一貴紳的幻想曲、慶典協奏曲 Rodrigo:Aranjuez、Gentihombre、Fiesta
本世紀西班牙作曲家羅德里哥的「阿蘭輝茲協奏曲」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吉他名曲;而他1954年獻給吉他大師賽戈維亞的「為某一貴紳的幻想曲」,則是另一首廣為人知的吉他演奏曲;此外於1982年所譜寫的「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