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Szymanowski (1882-1937) 齊瑪諾夫斯基

齊瑪諾夫斯基是波蘭二十世紀作曲巨擘.齊瑪諾夫斯基的音樂,情感屬晚期浪漫派,手法技巧則比較前衛,在洗鍊、敏銳、簡樸的樂句裡,充分傳達熱切且兼具精神內涵的表情。

卡羅爾·馬切伊·齊瑪諾夫斯基(波蘭語:Karol Maciej Szymanowski,1882年10月6日-1937年3月28日),波蘭作曲家、鋼琴演奏家。 齊瑪諾夫斯基是蕭邦之後最偉大的波蘭作曲家。其早年作品受蕭邦和斯克里亞賓的影響。1905年赴柏林學習,發起成立波蘭青年音樂協會,創作了一些理查·史特勞斯風格的作品,但未獲認可。之後又轉向印象主義風格。晚年任華沙音樂學院院長,作品多採用民歌。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r 齊瑪諾夫斯基∕蒲朗克:聖母悼歌  Szymanowski∕Poulenc:Stabat Mate
這是唯一一張收錄了齊瑪諾夫斯基及蒲朗克的《聖母悼歌》的版本,聖母哀悼基督被釘死的悲淒、不忍,一直是許多作曲家創作的題材。齊瑪諾夫斯基的《聖母悼歌》作於1926年,引用十三世紀左右的拉丁文作為全曲..
德布西,齊瑪諾夫斯基,拉威爾:小提琴奏鳴曲 芬妮.蘿比莉雅 小提琴 / 芭蘿瑪.圭德 鋼琴 / Debussy, Szymanowski, Hahn, Ravel
The violinist Fanny Robilliard and the pianist Paloma Kouider pursue their ..
練習曲 Etude
如同克萊兒.哈蒙德在解說冊中提到,這張引人入勝的鋼琴選輯可說是「練習曲」一詞最佳具現化的代表,「除了令人發自內心感到刺激的技巧展現以外,也結合了情感豐富、色彩華麗還有別出心裁的作曲手法。..
齊瑪諾夫斯基、米凱廷:弦樂四重奏 Szymański & Mykietyn:Music for string quartet
The official titles of the works performed here are not helpful: what th..
齊瑪諾夫斯基:《神話故事》/《小提琴奏鳴曲》;史特拉汶斯基:《協奏二重奏》/《義大利組曲》Szymanowski Mythes Mourja-Gous
齊瑪諾夫斯基是波蘭現代音樂的先驅,《小提琴奏鳴曲 ..
齊瑪諾夫斯基:假面舞會、給鋼琴的三首詩篇、練習曲 Szymanowski: Masques, Métopes & Études
原文專輯介紹   In Cédric Tiberghien’s first sol..
齊瑪諾夫斯基:小提琴與鋼琴作品全集 Szymanowski:The Complete Music for Violin & Piano
繼哈特曼、羅斯拉維茲兩人的作品集之後,俄羅斯小提琴家伊布拉吉莫娃第三張個人專輯將以波蘭重量級作曲家齊瑪諾夫斯基為主題,從他早期至晚期所有最感官鮮明的小提琴作品一網打盡!華麗的異國風味在這些小曲揮..
齊瑪諾夫斯基:第二、四號交響曲 & 音樂會序曲 Szymanowski:Symphonies Nos. 2 & 4 & Concert Overture
CHANDOS波蘭音樂系列第五集 第二號交響曲運用許多獨奏樂器營造出熱情激昂和諸多對比,強大的力量和巧心匠思是最為人稱頌的部份。1909-10年作曲,被視為齊瑪諾夫斯基早期最精彩的傑作,..
齊瑪諾夫斯基:第二號交響曲∕協奏序曲∕狂喜報時者之歌∕字之歌  Szymanowski : Symphony No.2/ Concert Overture/ Songs of the Infatuated Muezzin/ Slopiewnie
20世紀初期的波蘭作曲家齊瑪諾夫斯基,受到樂迷的重視可謂與日俱增,他的音樂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風格,然而卻都能掌握到精確的韻味。而以詮釋近代交響曲享譽全球的指揮名家雷翁.波特斯坦,在他2000年的..
齊瑪諾夫斯基:聖母悼歌 Szymanowski: Stabat Mater
                Karol S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