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Chung, Yiu-kwong (1956-) 鍾耀光

鍾耀光,(1956年-),出生於香港,知名打擊樂演奏家、作曲家,1991年起定居台灣,現任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其作曲種類頗多,除打擊樂外,尚包括管樂、國樂及管絃樂曲都有,並有不少中西樂器結合的作品。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原住民新韻
「原住民新韻」專輯,有別出心裁的完美組合,由國內最具活力的指揮張佳韻擔任客席指揮,指揮國臺交、原住民歌手紀曉君、打擊樂新秀戴佳欣,共同詮釋新版鍾耀光老師創作與改編的作品。   「原住民..
氣韻 Harmonious Breath
台北市立國樂團又一漂亮出擊~薩克斯風與國樂的美妙跨界!」 繼台北市立國樂團前一張於BIS唱片公司,與長笛家莎朗.貝札莉(Sharon Bezaly)所出版的演奏專輯「胡旋舞」後,北市國..
胡旋舞 Whirling Dance
  由台灣上揚唱片與瑞典BIS唱片公司合作向全球發行了第一張由鐘耀光指揮台北市立國樂團與長笛家~莎朗.貝札莉演奏的《胡旋舞》專輯。在台北市立國樂團即將要慶祝創團30週..
行雲 Trombone Fantasy
臺北市立國樂團近年傑出的表現更受到國際上的重視,由瑞典BIS唱片錄製的《胡旋舞》於2009年4月正式國際發行,並獲得臺灣2010年第21屆金曲獎「評審團獎」與「最佳民族音樂專輯」兩項大獎。第二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