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Adams, John (1947-) 亞當斯

Adams, John 亞當斯 

亞當斯1947年出生於美國的麻薩諸塞州,是繼柯普蘭以來最具影響力的二十世紀美國作曲家。1971年亞當斯擔任舊金山音樂學院作曲系主任,後來更為成舊金山交響樂團的首位駐團作曲家。亞當斯早期的作品著重分解和弦,傾向極簡藝術派風格,後來轉變為和聲簡潔、具有特定結構的感情主義風格。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中國風 Chinoiserie
總想知道西方人如何看待華人世界?本專輯收錄多位西方作曲家採用中國題材、東方旋律,所創作出東西融合的中國風古典樂。除了《杜蘭朵公主》之外,你還認識多少古典音樂裡的中國世界?這張【中國風】專輯給了我..
亞當斯∕葛拉斯:小提琴協奏曲  Violin Concertos of John Adams & Philip Glass/ Christoph Eschenbach/Houston Symphony Orchestra/Robert McDuffie
美國作曲家約翰.亞當斯及菲利普.葛拉斯,是極微主義的兩位大師級人物,所謂的極微主義,就是將一個簡短的音樂動機,做不斷地反覆與延伸,進而形成極大的樂章。千萬不要以為極微主義沒啥好聽,在二十世紀的現..
亞當斯:「中國門」.「佛里畿亞門」萊利:「記憶中的海象」.「天堂之梯,第七冊」(世界首次錄音)  Piano Music of John Adams and Terry Riley
這張專輯介紹當代兩位作曲大師萊利與亞當斯的鋼琴作品。「天堂之梯,第七冊」是萊利從1959年開始譜寫而至1994年完成的五首樂段,音樂強烈表達著作曲家對於固有風格的反對態度;「記憶中的海象」則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