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Balakirev (1837~1910) 巴拉基列夫

Balakirev, M.A. 巴拉基列夫

Balakirev, M.A.(1837~1910)巴拉基列夫 俄國鋼琴家,作曲家。(俄國五人樂團成員之一)

李爾王、C大調夜響曲。 巴拉基列夫是「俄國五人團」的偉大領導人,十九世紀後期率領穆索斯基、鮑羅定等人,豎立起俄國民族音樂的大纛,稱他為俄國樂壇的「沙皇」實不為過。雖然如今這位領袖的光芒多讓後輩掩蓋,但仍具有剽悍粗獷的俄式風味。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巴拉基列夫:鋼琴奏鳴曲與其他作品 Balakirev:Piano Sonata & other works
提到巴拉基列夫,多數人總會輕易的聯想到「俄國五人組」。由於是五人中唯一受過正統音樂訓練者,他的音樂相較之下聽來比較自然而具說服力。1860年代時,他的教學生涯正職巔峰,曾以指導者角色給予其餘四人..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巴拉基列夫:《伊斯拉美》及塔涅夫與李亞道夫作品 RACHMANINOV:Sonata no.2 / BALAKIREV:Islamey
本輯收錄多首最優秀的俄羅斯鋼琴展技曲。拉赫曼尼諾夫《降B小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Op.36》1914年初版,1931年加以修訂,全曲採用循環体手法,充滿戲劇張力、不止息情感、情調的辛辣對比以及處處..
穆索斯機、拉威爾、巴拉基列夫:鋼琴作品 Mussorgsky · Ravel · Balakirev
德日混血的英國鋼琴家肯普夫,向來被視為極具爆發力以及高度敏感力的演奏者。他的蕭邦練習曲和李斯特超技練習曲都廣受樂評和樂迷的喜愛。這張專輯的三首曲目,都可說受到李斯特的鋼琴曲影響,不僅是極具水準的..
郎朗鋼琴專輯 - 唯一媲美霍洛維茲的中國天才鋼琴家  Lang Lang, Piano
..
郎朗首張個人鋼琴專輯  Lang Lang
在21世紀展開之際,年輕的東方音樂家們又形成一股全球新興勢力,出生於中國瀋陽的天才鋼琴家郎朗正是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新秀。3歲開始學琴,5歲就勇奪瀋陽鋼琴大賽首獎,17歲前往著名的費城柯斯第音樂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