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Cavalli (1604-1676) 法蘭契斯可.卡伐利

Cavalli, Francesco 法蘭契斯可.卡伐利 

法蘭契斯可.卡瓦利,1602年在克里蒙納出生,原名為皮耶.法蘭契斯科.卡雷第-布魯尼 (Pier Francesco Caletti-Bruni),稍後改姓,隨他的保護者姓,他將卡伐利接到威尼斯,讓他得以接受良好的訓練。從他寫過為數眾多的歌劇來看(約四十齣),足以令人們大吃一驚的是,他原本是個聖樂作曲家。他年輕的時候就在蒙台威爾第的手下,於聖馬可教堂單唱過合唱;稍後他成為一間威尼斯大教堂的管風琴師,接著他回到聖馬可教堂擔任第一管風琴師,接著跟蒙台威爾第一樣,成為該教堂的樂長。他之所以成為名聞國際的歌劇作曲家,這要感謝多次來自巴黎的邀請。他最後一次的訪問,原本是要為路易十四世的婚禮寫作喜慶歌劇,但是年輕的盧利冒出頭來,於是卡伐利一去不返的回到威尼斯,在1676年去世於該地。 
馬克.安東.夏邦泰爾,1643年出生於巴黎,他生命中大半的時光都活在盧利的陰影底下。雖然盧利生下來是義大利人,但是在法國音樂爭取贏過義大利音樂熱烈的爭鬥中,很奇怪的,居然是由盧利代表法國這一方,而由曾經在義大利學過幾年的夏邦泰爾,卻被當作是所謂沒品味的義大利派而遭受攻擊。只要盧利守著歌劇界一天,不讓他身邊冒出其他的星星,夏邦泰爾就被迫滿足於為莫里哀寫作配樂,或者為他所服務的狄.吉斯夫人(de Guise)寫作小型的田園劇。做為耶穌會學院的樂長,稍後做為聖教堂(Saint Chapelle)的樂長,他主要在寫作聖樂,其中包括一齣為學院私人演出而寫的宗教歌劇,以及一大堆依據他老師卡利西密的風格而寫作的神劇。在盧利去世之後,夏邦泰爾的前途終於大開,能夠公開的演出他的歌劇。但是直到他在1704年過世時候為止,他只寫了一齣歌劇。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巴洛克之夢 Sogno Barocco (Baroque Dream)
..
法蘭契斯可.卡伐利:歌劇《卡利斯托》
十七世紀義大利作曲家法蘭契斯可.卡伐利將蒙台威爾第的歌劇技巧發揚光大,不僅合唱佔有更重要的地位,歌劇的音樂性與藝術性也大為提升。卡伐利最著名的歌劇作品之一《卡利斯托》,描述仙女卡利斯托為了接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