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Corelli, Archangelo (1653-1713) 柯瑞里

Corelli, Archangelo 柯瑞里 

柯瑞里1653年出生於義大利的弗西納諾,1713年逝世於羅馬,享年六十歲。他十八歲來到羅馬後,便成為當地最卓越的小提琴家,由於有著貴族所給與的經濟支助,柯瑞里一生不虞匱乏,還蒐集相當大量的著名畫作。他不僅是一位傑出的作曲家,也是音樂史上第一位職業小提琴家,可以說是那個時代的帕格尼尼,柯瑞里要求用「歌唱」的方式來拉奏小提琴,以及種種演奏技術上的突破,為小提琴奠定了完美的演奏技巧。而柯瑞里的創作雖然不多,然而他的奏鳴曲和大協奏曲卻深深影響當時的作曲風格,他建立了早期奏鳴曲的獨特曲式,例如著名的小提琴奏鳴曲「弗利亞」,而由柯瑞里創始的十二首「大協奏曲」,這種由管弦樂群與獨奏樂群交替演奏的模式,雖然是歷史上首創的作品,卻有驚人的成熟度,而且也深刻地影響著韋瓦第、巴哈與韓德爾等人。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柯瑞里與巴洛克木笛名曲 Corelli & Co.
本輯收錄七首旋律優美可以聽到耳朵出油的巴洛克木笛室內樂。柯瑞里《E大調奏鳴曲》結合教會奏鳴曲式的機智和室內奏鳴曲式的輕鬆娛樂,以五個靈感洋溢的樂章敘述一個愉快故事。比加格里亞《A小調奏鳴曲》是帶..
柯瑞里:小提琴奏鳴曲, 作品5 Corelli:Violin Sonatas, Op.5
義大利巴洛克作曲家柯瑞里(1653-1713),他早年曾任教堂和劇院小提琴手,成名之後定居羅馬備受敬重,每週在大主教官邸所舉行的音樂會冠蓋雲集,連瑞典皇后也是他的仰慕者,被封為「當代奧菲斯」。此..
柴可夫斯基:四季、拉赫曼尼諾夫:柯瑞里變奏曲 Tchaikovsky:The Seasons & S. Rachmaninov: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Corelli
The Seasons Op. 37b 01 January: By the Fireside • Moderato semplice ma espressivo – Meno m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