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Mordkovitch, Lydia (violin) 莉蒂亞.莫德高維契 (小提琴)

1944-2014,俄國小提琴家,就讀柴可夫斯基音樂院受大衛歐伊斯特拉夫指導,並於1968-70年擔任其助理。1967年贏得在基輔舉辦的蘇聯國家青年音樂家大賽、1969年更在巴黎拿下隆—提博音樂大賽冠軍。1979年首次在英國演出,1980年永久定居英國。1982年首度踏上美國國土與蕭提和芝加哥交響樂團演出。1980年與英國古典音樂獨立廠牌CHANDOS簽約成為專屬音樂家,共發行60多張的專輯。1990年發行的蕭士塔高維契:小提琴協奏曲專輯更贏得留聲機雜誌大獎。1995年獲聘擔任倫敦皇家音樂院教授。2014年12月9日,莫德高維契因癌症病逝倫敦,享年70歲。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喬治‧戴森:小提琴協奏曲、兒童組曲(世界首度錄音) George Dyson: Violin Concerto, Children’s Suite after Walter de la Mare
戴森是英國作曲家、教師、管風琴家,他唯一的一首小提琴協奏曲作於一九四一年,題獻給小提琴家亞伯特‧賽門斯(AlbertSimons,他同時也是此曲 的首演者)這首獨特而具抒情性格的樂曲為何會被樂界..
小提琴作品集 普羅高菲夫∕舒尼特克∕蕭士塔柯維契 Prokofiev/ Schnittke/ Shostakovich: Violin Sonatas etc/  Lydia Mordkovitch, violin
莉蒂亞‧莫德柯維契為俄裔的當代年輕女性小提琴演奏家,就讀於莫斯科音樂院時曾是大師歐伊斯特拉夫的得意門生;1974年,莫德柯維契來到以色列之後,便 活躍於西方音樂界,曾和許多的世界知名樂團合作,均..
布拉姆斯:雙重協奏曲, 作品102、布魯赫: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 作品26 Brahms:Double Concerto / Bruch:Violin Concerto No. 1
布拉姆斯的雙重協奏曲譜寫於1887年,原準備做為第5號交響曲,後來改變主意,寫成這首雙重協奏之傑作。雙重協奏曲之兩位獨奏者必須合作無間,始能有佳作,莉蒂亞.莫德高維契與華費希卻有極好的默契,使這..
布梭尼:《第1號小提琴奏鳴曲,Op.29》/《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Op.36a》Busoni: Violin Sonatas 1 & 2 /  Lydia Mordkovitch, violin
第1號小提琴奏鳴曲》是布梭尼二十四歲那年贏得安東.魯賓斯坦作曲大獎之作,此曲內涵嚴肅,結構平衡,可以聽出布拉姆斯的影響。曲中對獨奏小提琴做了類似 歌劇的處理,用音色來傳達表情,恰是典型的布梭尼設..
布瑞頓:小提琴協奏曲/約翰威爾:小提琴協奏曲Britten / Veale : Violin Concertos - Mordkovitch / BBC Symph . Orch. / Hickox
英國大作曲家布瑞頓的<小提琴協奏曲>寫於第二次世界大戰避居加拿大魁北克之時,全曲相當華麗,充滿辛辣的機智和新奇的效果。另外一位作曲家約翰威爾(1922年生)出身牛津大學,後來赴美留學追隨賽興士和..
布魯赫:第三號交響曲、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Bruch:Symphony No. 3 ETC.
創作生涯長達六十餘年的德國作曲家布魯赫,雖然現今最受歡迎的只有他的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但其他作品也同樣具有他個人的獨特魅力。例如E大調第3號交響曲是1882年接受紐約交響樂學會委託而作,樂曲懸宕..
布魯赫: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一號交響曲 Bruch:Symphony No.1 Etc. (Mordkovitch / LSO / Hickox)
布魯赫音樂的藝術價值,那種結合浪漫曲風與古典氣質的特色,近年受到樂迷的重視與喜愛,除了最受歡迎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外,布魯赫的其他創作已再度獲得珍視,像這張專輯裡的D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是他..
布魯赫:第二、三號小提琴協奏曲 Bruch:Violin Concerto Nos. 2 and 3
這張專輯是紀念2014年12月過世的俄國小提琴家莉蒂亞.莫德高維契,她是Chandos創立初期的重要專屬音樂家,也是小提琴大師歐伊斯特拉夫的高足。她在Chandos發行的專輯多達六十張,足見該公司..
易沙意:6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莉蒂亞.莫德高維契 小提琴 Eugene Ysaye: Six Sonatas for Solo Violin, Op.27 / Lydia Mordkovitch violin
易沙意一生的演奏事業都在向新的音樂挑戰,他的奏鳴曲無論在風格或演奏技巧上,都透顯著他開發新形式的企圖,像本張CD中的6個作品,就各具獨特的個性與 風格,其中第1首包涵了巴哈的格式及隱約的新巴洛克..
普羅高菲夫:第1、2號小提琴協奏曲 Prokofiev:Violin Concertos Nos.1 & 2
1917年俄國大革命,普羅高菲夫取道日本流亡美國、巴黎等地,開始15年的異地羈旅。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完成於1917年,第2號則是結束流亡後的1935年;或許我們可以這樣來詮釋這兩個作品:第1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