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Kirkby, Emma (soprano) 艾瑪.柯克比 (女高音)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Time stands still - Lute songs on the theme of mutability and metamorphosis by John Dowland and his contemporaries
  In the lute songs of John Dowland and his contemporaries, we have a marriage of words ..
上帝呼息中的羽翼─中世紀希德嘉.馮.賓更修女院的讚美詩 Hilderard Of Bingen-A Feather On The Breath Of God (E. Kirkby, Gothic Voices, C. Page)
「盡善盡美,人間難得幾回聞」是HI-FI新聞對這張專輯的評語,一針見血地道出它無與倫比的魅力。這些讚美詩的作者是1098年出生於昔日西德境內一個小村莊的修女希德嘉.馮.賓更–或譯賓更的希德嘉。她..
古典柯克比:根據古典主題所寫的17世紀英國歌曲 Classical Kirkby Orpheus and Corinna - 17th century English songs on classical themes  (Emma Kirkby, Anthony Rooley)
英國第一把交椅巴洛克女高音艾瑪.柯克比(1949年生),她早年在牛津大學唸古典文學,同時也研習聲樂。畢業後經常跟「古樂復甦運動」的重要人物帕洛特、霍格伍德和廬里(魯特琴名家)搭檔演出,成為最受歡..
聖母悼歌 Stabat Mater
聖母悼歌,顧名思義是描寫聖母瑪利亞哀悼耶穌的歌曲,自古以來便是許多作曲家的靈感創作來源,樂曲多瀰漫一股發自內心的真摯哀傷。說到聖母悼歌,最知名的莫過於裴高雷西的作品,也是所有聖母悼歌中最知名的一..
艾美.畢琦:愛情香頌 Amy Beach:Chanson D’amour
美國前輩女作曲家艾美.畢琦(1867-1944)來自新罕布夏州,她從小才華橫溢,18歲就以鋼琴家身份跟波士頓交響樂團合演協奏曲。嫁給亨利醫師之後,為了避免拋頭露面,她改以作曲為主。先生去世,她轉..
蒙台威爾第:宗教聲樂作品 Monteverdi:Sacred vocal music
舊版CDA66021(1981) 做為巴洛克音樂的前導,蒙台威爾第生命後期的三十年是他音樂創作的高峰:除了方興未艾的歌劇製作外,身兼威尼斯聖馬可教堂指揮的蒙台威爾第,在人聲語氣閱合奏的協..
蜂巢之蜜:約翰.道蘭歌曲集 Honey from the Hive:Songs by John Dowland
約翰.道蘭(1563-1626),是十六世紀末年、十七世紀初年英國最著名的魯特琴家兼歌手,曾任職於德國、義大利、丹麥等國的宮廷,回國後則服務於詹姆士一世國王宮廷。他被後世學者肯定為當時的偉大作曲..
韓德爾在義大利~獨唱清唱劇 Handel in Italy - solo cantatas
出身於非音樂世家的韓德爾,年幼時期靠著自學彈奏鍵盤樂器,嶄露驚人無比的音樂天賦,隨後在哈雷大學修習音樂時,深受托斯坎尼大公腓迪南.德.麥地錫賞識,激發他前往義大利的念頭。韓德爾的足跡遍及佛羅倫斯..
韓德爾:宗教清唱劇 Handel:Sacred Cantatas
韓德爾一生寫作純教堂清唱劇的時間非常有限,在他年輕的漢堡時期,他一心想創作歌劇,後來到英國後,更以意大利式莊歌劇和神劇叱咋一時,無暇再管宗教音樂。只有在一七0八年遷往羅馬尋求麥迪錫家族贊助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