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Shaham, Hagai (violin) 海格.夏漢 (小提琴)

1966年生,以色列小提琴家,曾於2007/5/3來台演出。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2CD)1930年代小提琴協奏曲,第一集 吉爾.夏漢 小提琴 大衛.羅伯森 指揮 紐約愛樂管弦樂團	Gil Shaham / 1930s Violin Concertos, Vol. 1
1930年代小提琴協奏曲,第一集 (巴伯/貝爾格/ 哈特曼) 吉爾.夏漢 小提琴 大衛.羅伯森 指揮 ..
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姚阿幸改編)、姚阿幸:變奏曲 Brahms & Joachim:Hungarian Dances
布拉姆斯和姚阿幸的友情長達四十年,兩人分別擅長鋼琴和小提琴,同時又是作曲家。這樣的默契和合作為19世紀的古典音樂圈增添了不少佳作。事實上兩人敏感不安的性格也讓這段關係恩怨長達數十載,姚阿幸的嫉妒..
布洛赫:小提琴奏鳴曲集 Bloch:Violin Sonatas
布洛赫以希伯來狂想曲《所羅門王》著稱,然而他除了是猶太音樂最佳代言人之外,所涉及領域其實更為寬廣。其作品主要特色是,常變的速度、調性和拍子,陰暗配器,以及循環主題的運用,具有高度創意。1920年..
布洛赫:巴爾夏姆組曲/希伯來組曲;班-海姆:G小調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 Bloch:Baal Shem Suite/Hebraique;Ben-Haim:Sonata in G
瑞士裔美籍大作曲家布洛赫早年曾師事易沙意,因此精通小提琴演奏技巧。本輯所收錄的四曲,其中《第一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和《第二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充分顯示他對巴洛克時代特別是巴哈作品的熱情與敬意。..
杜南伊 & 楊納傑克:小提琴奏鳴曲 Dohnányi & Janacek:Violin Sonatas
藝高膽大輕鬆自若的感染力和無比的柔韌性,這是看似強悍無可匹敵的二重奏,海格.夏漢與阿農.艾瑞茲兩人組合的另一面,絕佳的默契和技藝早已廣受樂評和樂迷肯定。新專輯兩位作曲家可說是20世紀初東歐音樂發..
浪漫小提琴協奏曲第3集 - 胡拜:第3、4號小提琴協奏曲/匈牙利主題變奏曲 The Romantic Violin Concerto 3 - Hubay:Violin Concerto No.3 & 4/Variations sur theme hogrois
胡拜(1858-1937)是學界公認匈牙利小提琴演奏學派的創始者。他家學淵源,父親是國家歌劇院的樂團首席。十三歲那年獲得政府贊助,赴柏林追隨大師姚阿辛習藝五年,後來跟魏歐當結為好友,還負責整編其..
浪漫小提琴協奏曲第6集 - 胡拜:第一、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與管弦樂團組曲 The Romantic Violin Concerto 6 - Hubay 1 & 2
匈牙利小提琴大師胡拜(1858-1937),早年隨作曲家父親啟蒙習樂,十一歲就職業登台,後來赴柏林音樂院進修,曾追隨布拉姆斯好友小提琴巨匠姚阿幸長達五年之久,也接受過另一位巨匠魏歐當的指導。他曾..
浪漫小提琴協奏曲第9集 - 費迪南.大衛:第4、5號小提琴協奏曲 The Romantic Violin Concerto 9 - Ferdinand David:Violin Concertos Nos. 4 & 5
大部份人知道費迪南.大衛的原因,多半是因為他是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的題獻對象以及1845年首演者。然而除此之外,他也是頗受歡迎的作曲家,Hyperion這回以費迪南.大衛的首次錄音作品,鄭重推出..
胡拜:札爾達舞曲情景/六首匈牙利詩篇,Op27/六首新匈牙利詩篇,Op76 Hubay:Scenes De La Csarda
匈牙利著名小提琴家胡拜(1858-1937),曾師事大師姚阿幸和魏歐當,擔任過布魯塞爾音樂院教授和布達佩斯音樂院院長,其最著名學生則為西格提。由小提琴搭配鋼琴演出的《札爾達舞曲情景》,一共有十四..
葛利格:小提琴奏鳴曲全集 Grieg:The Violin Sonatas
葛利格的作品常常在他所接受的德奧訓練背景和愛國鄉土情懷之間掙扎,三首小提琴奏鳴曲也不例外。《F大調第一號奏鳴曲,Op.8》1865年夏天於丹麥動筆,內中引用挪威民俗舞曲節奏,在抒情氣氛主導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