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Pressler, Menahem (piano) 梅納翰.普雷斯勒 (鋼琴)

美藝三重奏的團長與鋼琴家梅納翰.普雷斯勒演出生涯超過50載,直至今天他依舊熱衷在全球各地舉辦音樂會擁抱聽眾,教學更是他樂此不疲的事業。普雷斯勒1923年生於德國馬德堡,1939年逃離德國移民以色列。1946年普雷斯勒在舊金山贏得德布西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後事業便開始一飛沖天,1955年和兩位好友創立美藝三重奏,也是他被視為偉大室內音樂家的發軔,雖然大提琴和鋼琴的團員歷經更迭,他始終不離不棄在該團演奏鋼琴長達55年,華盛頓郵報對他們的評論是「為全世界的三重奏立下黃金般的標準」2007/08樂季美藝三重奏最後一代成員(梅納翰.普雷斯勒、小提琴:丹尼爾.霍普、大提琴:安東尼歐.曼尼西斯)踏上了告別巡迴之旅。

但是普雷斯勒並不打算就此退休,如上所述,他不僅積極登台獨奏,也和其他音樂家合作,2013/14樂季更受邀與柏林愛樂演出三場音樂會。普雷斯勒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賈克柏斯音樂院擔任教授將近60年,除了在世界各地開辦大師班,也經常擔任許多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生涯曾六度提名葛萊美獎、獲得留聲機終身成就獎、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耶路撒冷音樂院榮譽院士,這些只是九牛一毛,2012年九月德國授與他德國公民身份,除了表揚他在音樂上的傑出貢獻,也代表他和出生地無法切斷的感情連結。

如此德高望重的音樂家還願意繼續投入逐漸衰微(或轉型)的古典市場,不管從何種角度來看,他們是真正用生命在詮釋音樂的藝術家,總是讓人景仰的。CD或許遠不及現場演出的氛圍,但那也正是我們能與如此平和近人的高齡音樂家接近的少數機會了。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梅納翰.普雷斯勒 / 維也納傳奇  Tales from Vienna / Menahem Pressler
2013年BIS和La Dolce Volta不約而同為美藝三重奏鋼琴家團長普雷斯勒發行專輯,年逾90的他至今依舊活躍於樂壇,除了錄音之外,大師班和音樂會、國際比賽評審,他可是..
梅納翰.普雷斯勒: 莫扎特11,17,18號鋼琴奏鳴曲  Mozart: Piano Sonatas Nos. 11, 17 & 18 (Menahem Pressler piano)
his is the pianist Menahem Pressler's second disc for La Dolce Volta, re..
梅納翰.普雷斯勒的演奏藝術 Menahem Pressler plays Beethoven, Schubert & Chopin
1821年聖誕節貝多芬完成奏鳴曲作品110號,對照姊妹作作品111號的浩瀚冥想,前者就像是對照組映襯出世俗的人道,作品溫暖親切但沒太多的驚異感,也是貝多芬三首最後奏鳴曲中技巧負荷最少的,儘管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