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Pavel Haas Quartet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成立於2002年,乃是為了紀念20世紀前半最重要的捷克作曲家同時也是楊納捷克的學生帕菲爾.哈斯(1899-1944)。1941年哈斯被送往特萊辛施塔特的猶太人區,1944年殞命於奧斯威辛集中營。哈斯作品中最重要的三首弦樂四重奏清楚的讓我們了解他的去世對音樂圈來說是何等巨大的損失。
該團自成立以來便與史麥塔納四重奏的中提琴米蘭.史坎帕教授合作密切。2004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獲得Vittorio E. Rimbotti大獎、2005年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大賽,相隔僅僅一個月他們在義大利舉辦的Premio Paolo Borciani這個國際頂尖的弦樂四重奏大賽中脫穎而出拿到首獎並以彼得.麥斯威爾.戴維斯的作品獲得最佳演奏獎,為他們打開通往一流世界舞台的道路。2006年他們又獲得捷克室內樂協會大獎。
由於Premio Paolo Borciani的優異表現,接下來的2005/06樂季他們展開漫長的世界巡迴之旅,包含超過四十場在美國、日本和歐洲的演出。他們的足跡遍佈布魯塞爾、維也納、漢堡、羅馬、威尼斯、洛杉磯、東京、巴黎和許多大城市。
2006年被歐洲音樂廳組織(ECHO)指定為2007/08樂季的明日之星,讓他們得以在諸多一流的舞台演出,包含:維也納演奏廳、薩爾茲堡莫札特廳、阿姆斯特丹大會堂、布魯塞爾美藝廳、巴黎音樂城、科隆愛樂廳、巴登-巴登節慶廳、斯德哥爾摩音樂廳、伯明罕交響樂廳、紐約卡內基廳。此外,他們在柏林、馬德里、巴塞隆納、聖彼得堡的演出都引起不小的迴響、也參與愛丁堡音樂節的演出並且在美、日和澳洲舉辦巡迴。
2006年該團和捷克音樂廠牌Supraphon簽約成為旗下藝人。首張專輯便是楊納捷克和帕菲爾.哈斯的作品。甫一推出立刻贏得許多音樂評論的熱烈討論。(2007年留聲機大獎、BBC 音樂雜誌室內樂首選、撥弦雜誌超音速大獎等)
2007年該團獲選BBC 音樂雜誌大獎評審團最佳新人,是年九月更榮獲BBC 新一代藝術家頭銜兩年,中間提供他們許多演出機會以及廣播錄音。第二張專輯他們錄完楊納捷克和帕菲爾.哈斯的弦樂四重奏,同樣引起巨大的迴響,獲得2009年坎城MIDEM古典大獎並且提名2008年留聲機大獎。
此外,他們亦在Supraphon發行了普羅高菲夫的室內樂作品(2010年度金音叉大獎、2010留聲機大獎入圍)。最近的一張專輯德佛札克的弦樂四重奏則是讓他們獲得2011留聲機大獎最佳室內樂專輯同時包辦最佳年度專輯,風光之至,更證明其演出水準無庸置疑。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史麥塔納:第一、二號弦樂四重奏 Smetana:String Quartets Nos. 1 & 2 (Pavel Haas Quartet)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成立逾2002年,以20世紀前半的捷克作曲家帕菲爾.哈斯(1899-1944)之名作為團名。從2004年開始,該團就陸續拿下多項指標性大獎,像是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大賽第一名..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 / 史麥塔納:第一、二號弦樂四重奏 (LP)	Pavel Haas Quartet / Smetana: String Quartets Nos. 1 & 2 (LP)
2015留聲機最佳室內樂獎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成立逾2002年,以20世紀前半的捷克作曲家帕菲爾...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 / 哈斯和楊納傑克: 弦樂四重奏 / "Janáček: String Quartet No. 1 - Haas: String Quartets Nos 1 & 3  / Pavel Haas Quartet "
The Pavel Haas Quartet's debut album (Janáček, Haas - String Quartets, SU 3..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 / 普羅高菲夫:弦樂四重奏第1&2號 / Prokofiev: String Quartets Nos 1 & 2, Sonata for Two Violins / Pavel Haas Quartet
The Pavel Haas Quartet, one of the very finest chamber ensembles of the pre..
德佛札克:鋼琴五重奏/弦樂五重奏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	Dvorak: Quintets Op. 81 & 97  (2LP) / Pavel Haas Quartet, Boris Giltburg, Pavel Nikl
Seven years after their triumph with quartets by Dvorak (SU4038-2, Op. 96 "..
德佛札克:鋼琴五重奏/弦樂五重奏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 / Pavel Haas Quartet, Nikl & Giltburg / Dvorak: Quintets Op. 81 & 97
Recorded in the Dvorak Hall of the Rudolfinum, Prague, 18-19 May (Op. 97) a..
德佛札克:弦樂四重奏OP.106 & OP.96「美國」 Dvorak:String Quartets Op. 106 & 96
甫以本輯一舉拿下2011留聲機雜誌大獎室內樂與年度專輯,成立時間雖短,卻已經累積豐富而響亮的名聲。樂團團名乃是紀念來自捷克的同名作曲家,也是楊納傑克的得意門生,然而二戰時因為猶太人身份慘遭迫害逝..
德弗札克:弦樂四重奏OP.106 & OP.96'美國'  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	Dvorak: String Quartets in G Major, Op. 106 & F Major, Op. 96 'American' (2LP) / Pavel Haas Quartet
This recording, although relatively new, is one of the rarest gems in the S..
楊納傑克、哈斯:第二號弦樂四重奏 Janacek & Haas:String Quartets No. 2
The Pavel Haas Quartet, a young ensemble named after a significant 20th century Czech composer, h..
舒伯特:死神與少女、C大調弦樂五重奏 Schubert:Death And The Maiden & String Quintet In C Major
距離上一張獲得留聲機大獎年度專輯的德佛札克已經兩年,帕菲爾.哈斯弦樂四重奏總算推出新專輯「舒伯特的晚期兩首弦樂四重奏」。 舒伯特曾寫過將近三十首弦樂四重奏,和貝多芬的作品相似,情感濃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