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Christoph Von Dohnanyi, conductor 克里斯多夫.封.杜南伊, 指揮

Dohnanyi, Christoph Von 克里斯多夫.封.杜南伊,指揮 

1929年9月8日生於德國柏林,為作曲家恩斯特.封.杜南伊的孫子的克里斯多夫.封.杜南伊從1982年就開始擔任美國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這份長達20年的合作曾讓克里夫蘭樂團成為世界頂級樂團之一,而也終在2002年的六月劃下句點。 
在二次大戰後原本在慕尼黑學習法律的克里斯多夫,稍晚卻毅然絕然的決定投身到音樂的行列,其最重要的導師便是他的作曲家祖父。於是他跟隨袓父來到佛羅里達大學學習作曲與在壇格塢學習指揮。1953蕭提爵士找他來法蘭克福歌劇院擔任歌劇院的合唱指揮,是他指揮生涯的啟始點,之後他亦成為該劇院的常任指揮,同時並活躍於德國各歌劇院與各樂團合作,多擅長德國曲目。1984年,他接下克里夫蘭管弦樂團音樂總監一職,錄下許多優秀錄音,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均獲得好評。2002年6月這份合作結束,杜南伊仍活躍在歐美各大歌劇院。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Mandelssonhn: Symphony No. 3
孟德爾頌與莫札特同屬天才兒童,自九歲起即開始公開演出及作曲。由於富裕家庭之故,接受了完整而優良的音樂教育。孟氏活躍於浪漫時期,但其卻與莫札特一樣早逝,享年38歲。孟氏在交響曲式的處理上深獲古典主..
布梭尼:C大調鋼琴協奏曲 Busoni: Piano Concerto / Ohlsson
布梭尼這部鋼琴協奏曲長達七十二分鐘,五個樂章中還包括男聲合唱,可說是結合了鋼琴、管弦樂團、合唱的鉅作。除了六首小奏鳴曲外,就屬這首曲子最能表現他的特殊音樂語言。鋼琴家蓋瑞克.歐森為了這張唱片,還..
柴可夫斯基:第6號交響曲「悲愴」 Tchaikovsky:Symphony No.6 / Polonaise From Eugen Onegin
「悲愴」交響曲正如題所示,乃是強烈表現人類悲愴情緒的音樂,為柴可夫斯基充分發揮獨特的優美旋律及均衡厚實的和聲技巧,精巧華麗的管弦樂法作成的作品。樂曲中瀰漫著人生恐怖、絕望、哀慟與破滅的情愫,以及..
樂聖-貝多芬畢生傑作集 The Best of Beethoven from the Telarc Catalog
貝多芬不僅是西洋音樂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他一生面對疾厄,包括耳聾這種堪稱音樂家最致命的打擊,仍不斷自內心深處創作昇華人性的音符,亦使他成為鼓勵人性向上的崇高精神指標。本集收錄他最偉大、最膾炙人口..
舒伯特:第9號交響曲《偉大》 Schubert:Symphony No. 9 in C,The Great
..
貝多芬第一、二號交響曲 Beethoven:Symphony No. 1 & 2
第一號交響曲承襲了海頓、莫札特的早期維也納樂派的音調與傳統。通俗性的獨特形象、幽默的舞蹈性因素,精緻的室內樂品質,典型的組曲式架構,各個主題內部有明顯的動機分割。第二號交響曲與第一號同為早一階段..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Beethoven:Symphony No. 9 《Choral》
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創造了交響樂領域的偉大成就總結、空前的,相信也是絕後的偉大鉅作,集中了樂聖的創作思想境界,革命熱情和藝術理想,可惜完成創作時全聾的貝多芬已不可能聽到成功的熱烈歡呼和掌聲。全..
貝多芬:交響曲全集/克里斯多夫.封.杜南伊 指揮 克里夫蘭管弦樂團(5CD)
貝多芬的交響曲,一直是音樂史上最令人激賞讚嘆的旋律,無數的指揮家與樂團有了無數的詮釋手法,但或許都不是貝多芬心中的最終意圖。知名作家霍夫曼曾對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給予極高的評價,事實上這首曲子的確..
貝多芬:第5、7號交響曲 Beethoven:Symphonies No. 5 & 7
知名作家霍夫曼曾對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給予極高的評價。事實上,這首曲子的確能讓世人自然地接受而朗朗上口。這是貝多芬與殘酷的命運博鬥後,用熱血與眼淚聚成的史詩。在聆聽時,可以清楚地感到一般戰鬥的氣息..
貝多芬:第6號交響曲《田園》、里奧諾雷序曲第三號 Beethoven:Symphony No. 6《Pastorale》
貝多芬的每一首交響曲表達出各種不同心境的主題,第三號、第五號體驗生活中鬥爭的英雄精神,第四號、第八號表現出生活的抒情感受,而以田園為標題的第六號交響曲則反映另一獨特的心境(英雄與大自然)。《田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