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Lonnie Erou, guitar 朗尼.爾歐, 吉他

於1953年生於紐約市。當朗尼在波士頓一間俱樂部第一次觀賞到的演出後,他便立志要成為一名藍調吉他手。
  當回想起為何以中間名「爾歐」取代其姓時,他解釋「我曾和一班老樂手同台表演,但他們沒有一個人能叫出我的原姓。」朗尼說他深受勞勃.拉克伍德、BB金、魔術山姆.麥克連,和丁骨.渥克等藍調大師的影響。
  爾歐很快地就在波士頓、芝加哥和德州等地樹立聲望,為許多巡迴演出的藍調樂手站台。他有8年的時間在取代杜克.羅比亞後擔任「滿室藍調」樂團 的主奏吉他手。他於1980年代中期離開該樂團,展開成功的個人演藝事業,並於1999年榮獲W.C.漢迪獎之最佳藍調吉它手殊榮。同行樂手暱稱他為「激 烈先生」,是可見其實力。
  朗尼於2000年加入Telarc,隨即發表「心靈時刻」,出奇的浪漫且意義深遠。2001年的「朗尼.爾歐和他的朋友們」回歸傳統藍調,跨刀助陣的樂手包括爾瑪.湯瑪斯、路得.詹森、金.威爾森、李凡.賀姆等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