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Nancy Wilson, vocal 南茜.威爾森, 演唱

 

Wilson, Nancy 南茜˙威爾森,演唱 
 
早在高中時代,南茜˙威爾森就以歌唱為其終身職志,但她知道對一個女人而言,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於威爾森的家人並不支持她的歌唱事業,所以她離開所就讀的高中,參加羅斯提˙布萊恩惠(Rusty Bryant)的卡洛琳俱樂部樂團(Carolyn Club Band)。而南茜˙威爾森的第一張專輯就是與羅斯提合作,由點子唱片(Dot Records)發行。
之後,南茜˙威爾森加入了Capitol唱片。在Capitol 25年中,南茜˙威爾森錄製了30多張專輯。1959年,南茜˙威爾森22歲時在Capitol出的一張專輯『Like in Love』,正是使她歌唱之途更向前邁進的重要關鍵。南茜˙威爾森認為,這張專輯中的曲目,像是「Something Wonderful」、「The Swinging’s Mutual」….等都是使她被歸類為爵士歌手的原因。
南莤˙威爾森的歌唱事業在60年代達到了最高峰。最初,1961年發行的「Guess Who I Saw Today」並沒有太大的迴響,一直到1965這首曲子收錄在她個人的現場演唱專輯「The Nacy Wilson Show」中之後,便成為點播率高居不下的歌曲。1962年,她開始將中心轉移到流行樂界,跳脫原屬的爵士範疇,「Hello Young Lovers」正是這時期的作品,之後又發行了「Broadway」、「My Way」、「Hollywood」…等。1964年南茜˙威爾森與小號手兼編曲家Gerald Wilson錄製了「Yesterday’s Love Songs」/「Today’s Blues」,這張專輯是她最賣座的唱片,並進入美國流行排行榜第四名。
僅管南茜˙威爾森已經偏離主流爵士中心好多年了,但是她總是與爵士類型的音樂維持某些程度上的關連。80年代,她與當時一些爵士大師合作,像是Hank Jones、Art Farmer、Ramsey Lewis、Benny Golson。90年代,由於她溫柔浪漫的聲音,使她成為最受歡迎的現代歌手,並於電台主持與爵士樂相關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