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Joe William, vocal 喬.威廉斯, 演唱

 

Williams, Joe 喬‧威廉斯
 
喬‧威廉斯是過去五十年來最了不起的男歌手之一,不論是流行歌曲、浪漫的民謠或純樸的藍調,由他唱來自是十分微妙。
喬‧威廉斯是少數聲樂演唱家中同時得到樂評與同儕一致讚譽之人。爵士鋼琴巨匠喬治‧謝林(GeorgeShearing)曾如此說:「我最喜愛的人和最喜愛的歌手,都是同一個人,也就是喬‧威廉斯。每次和他一起工作,總是件愉快的事。」雖然樂評們稱他是「活生生的傳奇」,以及「現存最了不起的聲音」;然威廉斯並不因此為傲,他說:「每一個盛讚對我都是一種鼓勵,讓我下次要做得比現在更好。我知道我的事業尚未達於頂峰。」。
1991年六月,歌唱家協會以其優異的音樂成就,而對威廉斯備加推崇;這個向威廉斯致敬的典禮「對喬之愛」(FortheLoveofJoe)在他的故鄉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LasVegas)舉行,亨利‧曼西尼(HenryMancini)、南茜‧威爾遜(NancyWilson)、薇奇‧卡爾(VikkiCarr)、比利‧艾克斯坦(BillyEckstine)、黛拉‧瑞茲(DellaReese),以其許多音樂名人均應邀演出。
喬‧威廉斯於1929年生於喬治亞州(Georgia)的科代勒(Cordele),童年過得相當辛苦。在他還是個孩子時,他和母親便離開父親搬到芝加哥,以躲避一九三0年代南方的種族歧視。十歲,便開始打零工以維持他和母親的生計。在那一段時間裡,威廉斯深受許多了不起的爵士樂和藍調音樂家的影響,其中包括了法‧特雷爾(PhaTerrell)、安迪‧科克(AndyKirk)、唐‧葛里森(DanGrissom)、吉米‧葛里森(JimmyGrissom)、赫伯‧傑弗利(HerbJeffries)、喬‧透納(JoeTurner)、吉米‧拉辛(JimmyRushing)及奈金柯(NatKingCole)等。
喬‧威廉斯初次體驗到藍調,便是在芝加哥南區的黑人貧民區。十七歲時,他得到第一次職業性演出的機會,強尼‧隆管弦樂團(JohnnyLongOrchestra)同台演唱。不久,旋即又與厄斯金‧泰特(ErskineTate)及紐奧良(NewOrleans)的單簧管演奏家吉米‧諾尼(JimmyNoone)一起合作演出。吉米‧諾尼前往西岸發展後,喬‧威廉斯便加入了柯爾曼‧霍金斯(ColemanHawkins)的大樂隊。在一次個人演出後,威廉斯於1943年加入萊尼爾‧漢普頓(LionelHampton)的樂隊。在漢普頓的樂隊裡,威廉斯和傳奇女歌手黛娜‧華盛頓(DinahWashington)併肩演出。
1954年,喬‧威廉斯開始與康特‧貝西(CountBasie)及他的樂團合作,這樣的合作關係共維持了七年,並使威廉斯得到國際間的認同。1955年,威廉斯與貝西的樂隊錄製了他的第一張專輯《EveryDay》,包括了〈Alright,O.K.YouWin〉、〈TeachMeTonight〉、〈TheComeback〉、〈Roll’EmPeteandEveryDay〉這些名曲。所有這些歌曲,至今仍讓人聯想到喬‧威廉斯。1961年,貝西暱稱為"NumberOneSon",在貝西的祝福下離開了他的樂隊,再次成為獨唱家。他陸續錄製了四十五張以上的專輯,都是與爵士樂名人合作,如艾德利(Adderley)、班尼‧卡特(BennyCarter)、柯爾曼‧霍金斯、哈瑞‧艾迪生(HarryEdison)、喬治‧謝林(GeorgeShearing),以及梅爾‧路易士∕沙德‧瓊斯(MelLewis/ThadJones)的大樂隊。1983年,威廉斯獲"NationalAcademyofRecordingArts&Sciences"頒贈"Governor’sAward";他的1985年專輯《JustWanttoSing》獲致「最佳爵士聲樂獎」。他也曾多次獲Downbeat爵士樂雜誌票選為最佳爵士樂歌手,並在好萊塢的名人道(WalkofFame)擁有一顆星。
喬‧威廉斯在電視方面的演出,則包括了在PBS電視台與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BostonPopsOrchestra)、在HBO的「艾靈頓爵士紀念特輯」(DukeEllingtonMemorialSpecial),以及在1980、1986及1988年出現在葛萊美獎(GrammyAward)頒獎典禮上。而他也是強尼‧卡遜(JohnnyCarson)最喜愛的爵士歌手,他和強尼‧卡遜出現在《今夜秀》(TonightShow)的機會要比任何一位男性爵士樂歌手要來得多。
威廉斯也曾在許多部電影及電視秀中以演員身份演出《TheMoonshineWar》,這是和艾倫‧亞達(AlanAlda)演出的電影;CBS電視網的「露‧葛蘭特」(LouGrant)節目秀;以及在極受歡迎的NBC電視台的「比爾‧寇斯比秀」(TheBillCosbyShow)的系列節目中擔任老祖父艾爾(Al)的角色。他也曾演唱了許多電影原聲帶,包括了《Sharkey’sarkeyMachine》、《CityHeat》及《AllofMe》等電影。
1988年,在喬‧威廉斯接受了兩項音樂榮譽博士學位後,他成了喬‧威廉斯博士:一項是來自麻薩諸塞州波士頓著名的柏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SchoolofMusic),另一項是得自紐約的漢彌爾頓學院(HamiltonCollege)。威廉斯也因此加入了先前漢彌爾頓學院授予榮譽學位的名人行列,如理察‧羅傑斯(RichardRodgers)、保羅‧羅勃森(PaulRobeson)、丹尼‧凱伊(DannyKaye)以及指揮家麥可‧提爾森-湯姆斯(MichaelTilson-Thomas)。
喬‧威廉斯在1993年開始與Telarc唱片公司合作灌錄唱片,均是與康特‧貝西樂團合作。
在問及他最難忘的演出時,喬‧威廉斯答道:「辛辛那提交響樂團(theCincinnatiSymphonyOrchestra)、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theBostonPops),以及底特律交響樂團(theDetroitSymphony)。我喜愛所有法國號、弦樂群及定音鼓所發出的豐富、多彩的音響。它真的讓我的靈魂飛揚了起來,並且使所有圓潤的音都好像在歡愉中產生一般。」
喬‧威廉斯是這幾十年來,少數仍廣受樂迷喜愛,而且備受樂評讚譽的爵士樂人,他奉獻其一生精力於將聲望藝術達於完美境界。TelarcJazz極其榮幸在1993年與這位了不起的樂界天才開始合作關係,並發行了《喬‧威廉斯與康特‧貝西樂團》(JoeWilliamswiththeCountBasieOrchestra)。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喬.威廉斯/爵士感廉Joe Williams / Feet the Spirt
沈 穩 、 飽 滿 、 醇 厚 、 流 暢 , 乍 聽 之 下 又 像 唱 盤 轉 速 變 慢 的 「 拖 拉 」 音 色 ; 這 是 Joe Williams 之 所 以 獨 步 歌 壇 、 ..
喬.威廉斯:為生命而歌 Joe Williams / The Robert Farnon Orchestra: Here’s to Life
奏出輕柔曼妙的音樂,令人感動得想踩著小舞步,與親愛的人相擁而舞。威廉斯便是個中高手,他說「美麗的舞蹈音樂,尤其是那種會誘使人將彼此擁入懷中的音樂,我想是音樂家不應遺忘的。」早在50年代中期,威廉..
特麗25週年慶紀念盤《 爵士篇》爵士群星會Celebrating 25 Years . The Jazz Collection
知名爵士樂唱片廠牌 Telarc 在國際上,於1977年起率先推出數位錄音技術製造唱片的先鋒,為了讓樂迷們能重溫過去精采的爵士樂盛況,特別推出25週年巨星雲集同台慶賀,並且,為了回饋樂迷,收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