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Erroll Garner, piano 艾羅.嘉納, 鋼琴

Garner, Erroll 艾羅‧嘉納,鋼琴 

在每一份重要而具有影響力的爵士樂鋼琴家的名單上,必然都有艾羅‧嘉納的名字在上面。如果您要的是原創而抒情的風格,和容易感染給別人的節奏感,以及真正的爵士樂天才在演奏特有標準曲目時獨特的即興絕技,那麼可就與嘉納的生命和藝術分隔不開了。 
對嘉納而言,音樂總是不斷地湧現。嘉納於1923年6月15日生於賓州樂訓練,但卻因他有一對金耳朵和不可思議的聽覺記憶而作罷。他的新風格和原有風格的發展,形成對現代爵士鋼琴一股有力的影響。 
七歲時,嘉納已定期出現在匹茲堡的廣播電台KDKA頻道上;十一歲時,他已能代替在阿利根尼河(Allegheny)上演奏的鋼琴家演出。在他青少年初期便已在匹茲堡及其週邊的酒店、夜總會和飯店演出,而且通常都是獨奏。 
四0年代初期,嘉納前往紐約,在當地繁榮的夜總會展露頭角。1950年三月二十七日,嘉納成為第一位在音樂廳舉辦整場獨奏會的爵士鋼琴演奏家,他在克里夫蘭音樂廳(TheMusicHallinCleveland)的獨奏贏得樂評的激賞及聽眾的起立喝采。接著,他成功地成為美國境內許多管弦樂團競相邀約的客席獨奏家,而他的即興演出,更成為國際巡迴演出的高潮。最值得注意的是,嘉納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古典音樂經紀人索爾‧胡洛克(SolHurok)保護下巡迴演出的爵士樂音樂家;索爾‧胡洛克在1956年到1962年間,為嘉納安排音樂會演出事宜。嘉納的演奏、作曲事業在美國很自然而不斷地興盛起來,幾乎長達四十載。 
嘉納的聽眾及讚譽也同樣遍及全世界。他在國外巡迴演奏超過三十年,足跡遍及五大洲。在1971和1974年間,他獨自到南美、遠東、澳洲和歐洲巡迴演出,而1973和1974年間,在法國里維耶拉(Riviera)的數場節慶音樂會,更將他的聲譽推向頂點。法國樂評稱嘉納為「有著四十根手指頭的人」,而其他歐洲人則視他為「卓別林式的」(Chaplinesque)及「鋼琴的畢卡索」(ThePicassoofthePiano),以向他迂迴曲折的音樂旅程和他獨特而個人的風格致敬。 
嘉納亦錄了許多唱片,他的專輯幾十年來都一直很暢銷,而1956年發行的《ByTheSea》更是空前暢銷。嘉納寫了二百餘首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歌曲包括:〈Misty〉、〈Dreamy〉、〈Solitaire〉、〈OtherVoices〉均出現在此歌集中。〈FeelingisBelieving(Somethinghappens)〉也包含其中,是嘉納1970年發行的唱片的主打歌曲,並成為"JazzAndPopMagazine"國際樂評票選的年度「最佳爵士鋼琴專輯」。 
1994年開始,一系列新的嘉納CD已在Telarchive著手製作下完成。這一系列音樂包括從一九七0年代開始至今的十二張專輯,將以六張CD發行上市。《That’sMyKick》和《Gemini》這兩張唱片是本系列的第一批唱片,已於1994年八月發行上市。 
他在1977年元月二日以五十三歲之齡早逝,留下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現場演出、無數的唱片和作品,以及他那自發性、極具想像力、充滿活力和歡愉的永恆回憶。艾靈頓公爵(DukeEllington)對嘉納抒情的聲音,曾予如此的讚譽:「他不僅僅是位先驅,而且是一位讓人辨別得出他的聲音的改革者…那便是一位了不起的演奏家的標記。」而傳奇的爵士樂評家里歐納‧費勒(LeonardFeather)則說:「嘉納的豐富才華,讓他所觸及的每一樣東西,都煥發出新生命…沒有人能取代或抹煞他為美國音樂所烙下的傑出印記。」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艾爾.嘉納-「貼近搖擺」、「新款的愛情」Erroll Garner - Closeup in Swing & A New Kind of Love
1923年生於美國匹茲堡的艾羅.嘉納,三歲就開始彈鋼琴了,日後兼具鋼琴演奏與作曲的才華。他的鋼琴演奏相當能受到大眾接受,主要原因是艾羅.嘉納除了演奏爵士音樂外,還經常演奏流行音樂,能夠掌握大眾口..
艾羅‧嘉納的琴藝,第一集Erroll Garner:That’s My Kick and Gemin
本輯把原本是1967年發行的That’sMyKick和1972年出版的Gemini專輯合成一張CD,19首曲子讓人一聽聽個過癮。That’sMyKick當中收錄了艾羅‧嘉納擅長 的美國流行歌曲演..
艾羅‧嘉納的琴藝,第二集Erroll Garner . Magician / Gershwin and Kern
本人從自學到獨創自己的樂風,他所留下的音樂紀錄就像是取之不盡的寶藏,讓後輩樂手得以繼續開發出更豐富的音樂資源。本輯收錄了原本發行於1974年的Nagician和1976年的Gershwin&am..
艾羅.嘉納的琴藝 , 第 三 集Erroll Garner Dreamstreet & One World Concert
本輯特別把Dreamstreet和OneWorldConcert兩張舊作合併成一張CD,對於艾羅勒的樂迷是最大的福音。Dreamstreet專輯原本發行於1961年(’59年錄音),其中九首錄音..
艾羅.嘉納的琴藝,第四集 Errol Garner . Now Playing: A Night at The Movies & Up In Erroll’s Room
特麗公司為艾羅.嘉納所出品的第四張作品,也是大碗又便宜,收錄原始的2張專輯。一是電影名曲篇,艾羅‧嘉納用他的感覺捉住那些電影音樂的精髓,你若看過那些名片,一定會有此認同。從14開始…是艾羅另一名..
艾羅.嘉納-校園演奏會/感覺即信仰Erroll Garner - Campus Concert & Feeling Is Believing
艾羅.嘉納這位爵士史上不可多得的天才鋼琴家,儘管在舞台上鮮少言語,然而其迷人的琴鍵飛揚卻能與台下的聽眾產生精采的對話,一如路易士.阿姆斯壯是天生的舞台表演家,嘉納將現場聽眾視為與他一同演奏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