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Ivan Lins, vocal 伊凡.林斯, 演唱

很爵士、很流行、也很巴西 
紐約時代雜誌稱讚他為「旋律大師」 
全球的樂迷都很歡愉地沉浸在他的音樂洗禮中 
紐約時代雜誌(The New YorkTimes)曾經形容巴西作曲家,伊凡‧林斯的音樂是既浪漫又精緻迷人。他的曲子已被很多樂手使用,如有名的像喬治‧班森(George Benson),昆西‧瓊斯(Quincy Jones),圖慈‧錫里曼(Toots The ilemans),十字軍爵士樂團(The Crusaders),及曼哈頓傳運者爵士樂團(Manhattan Transfer)。 

生於1945年的林斯,是在艾里斯‧瑞吉娜(Elis Regina)把他寫的曲子,「瑪格達里那」(Magdalena)給唱紅以後,在巴西才有了名氣。其發行全球的首張專輯,「告示」(ANotice)錄製於1979年。而林斯最有名的曲子「愛之舞」(Love Dance),已被許多爵士樂手演唱彈奏過,有名的如莎菈‧馮(Sarah Vaughn),班尼‧卡特(Benny Carter),及南西‧威爾森(Nancy Wilson)。 

林斯曾在世界上許多有名的地方及節慶中表演過,像北海爵士音樂節(North SeaJazz Festival),倫敦皇家節慶大廳(Londons Royal Festival Hall),好萊塢表演廣場(Hollywood Bowl)及蒙特婁爵士音樂節(Montreal Jazz Festival)。每次和巴西的一些優秀樂手同台演出,林斯總會讓聽眾感到有特別豐富強烈的音樂性,紐約時代雜誌稱讚他為「旋律大師」(Master of Harmony)。這位巴西籍的歌手,鍵盤手及作曲家,總是能夠在他音樂的根源中,綻放出世界音樂的火花。如同舊金山新聞時報(San Francisco Chronic)的音樂樂評所說的,林斯的歌唱總是能把甜美跟熱情搭配得很完美,而在曲子方面總是叫人不預期地就能感受到那旋律中既簡單卻又深刻的魔力。林斯音樂中所含有的世界包容性讓全球的樂迷都很歡愉地沉浸在他的音樂洗禮中。 

林斯擅於巴西音樂的作曲也編曲,在公元2000年10月初Telarc將全球同步發行他的作品專輯,「愛情物語-伊凡‧林斯的音樂」(A Love Affaire-The Music of Ivan Lins),更顯示出他不僅能做爵士樂,同時也能在美國把流行樂做得很成功。而「愛情物語」結合了五大唱片公司流行樂及爵士樂的天王、天后參與外,最後他也唱一首壓軸,這張爆炸性的強片以最現代的技術來重新詮釋林斯過去所享有盛名的曲子。林斯說,"我的作品一向很少被歸類為美國的流行樂,而我自己也早已習慣聽到其他樂手以一種融合巴西音樂及爵士樂的態度來看待及採用我的作品。這次,是我首次以美國流行樂的角度來進行製作自己的新專輯。"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伊凡.林斯 / 抒情傳真 Ivan Lins Live At MCG
巴西作曲家歌手伊凡.林斯是繼安東尼.卡洛.裘賓之後, 揚名國際且創作豐碩的藝人。他的抒情作品總以旋律的優美與巧妙的音韻轉換擄獲人心, 而巴西音樂特殊的反拍音更毫不隱藏的呈現在節奏進行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