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音樂廠牌

ROUGH GUIDE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黑膠)南非吉他樂傳奇巡禮 The Rough Guide To African Guitar Legends
It would be hard to find a musical instrument that has done more to shap..
(黑膠)爵士樂傳奇巡禮:B.B.King The Rough Guide To B.B. King (Reborn & Remastered)
This unique Rough Guide spotlights B.B. King’s early years – the debut s..
West African Gold
50年代末期至80年代初期可謂非洲音樂的全盛時期,熱情的拉丁音樂與非洲音樂的放克節拍主宰了世界各地的舞池,在兩種音樂文化的相互影響下,塑造了西非音樂獨特的樣貌,同時也被視作是非洲流行音樂蓬勃發展..
中國:從古代傳統到北京龐克THE MUSIC OF CHINA
中國音樂一直跟其歷史糾纏不清,政治意識形態扮演中心角色。當1911年清朝被推翻,宮廷音樂傳統的綿長歷史也跟著結束。中國隨後採用西方教育體系,只教西方音樂。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之後,開始鼓..
以色列 Israel
就地理意義而言,以色列是個小國,土地面積跟美國紐澤西州差不多,人口則不到六百萬。不過,由於1948年建國以降的移民政策,其居民竟然來自超過一百個不同的國家。此外,主政者希望建立一個免除受苦受難回..
佛朗明哥Flsmrnco
..
俄羅斯民謠
這幾十年來,蘇聯政局劇烈地轉變,西方文化大舉入侵俄羅斯,象徵資本主義的速食店紛紛林立在莫斯科的街道上,唱片行裡也開始大量 地展售英美流行音樂,當然在傳統芭蕾、古典音樂、歌劇等藝術領域,俄羅斯仍在..
兒童的非洲音樂(剛果到辛巴威:為孩童的動態舞曲)African Music of Children
為人父母者都知道,孩童即使還不會講話或站立,卻已經能夠用肢體語言來表達對某些音樂的喜愛。英國的「世界音樂廣播網」乃跟致力全球文化交流的機構「為改變的音樂」合作,試圖讓學校兒童挑選出最喜歡的非洲音..
剛果音樂《蘇庫斯》─熱情吉他演奏活力舞曲Congolese Soukous
半世紀以來,剛果音樂「蘇庫斯」或「倫巴」(為別以其他地方的倫巴,常稱謂「剛果倫巴」)站在非洲舞蹈音樂的中心地位,其形式超越所有其他非洲通俗音樂。一般認為「蘇庫斯」這個名稱,是1966年在剛果共和..
加力騷與索卡(狂歡節原聲帶)
所謂「加力騷」乃是西印度群島民俗音樂,而千里達則為聚焦中心。它據說係源自早年農場奴隸藉由鼓聲節奏來傳遞訊息,而摩登加力騷歌手的確也用挑逗、幽默的語言唱出事件、醜聞、運動與政治內容;至於旋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