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Lady Bianca, vocal 蕾蒂‧畢安卡, 演唱

深植於福音音樂、節奏與藍調的傳統之中,是歌唱家,也是歌曲作家的蕾蒂‧畢安卡擁有一副能打動聽者心靈的歌喉。她以幽默的行事,洞察生命問題,而甚至鄉村音樂與西方音樂的衝擊,都使她得以擁有獨特的素材來發展。 
蕾蒂‧畢安卡和她的搭檔及製作人史丹利‧利皮特(StanleyLippitt)創立了「偉大的奧克蘭之音」(MightyOaklandSound),一個完全屬於這個海灣地區的聲音。奧克蘭市為了感念她的貢獻和多才多藝,因而連續三年提名其為「年度女聲樂家」。 
蕾蒂‧畢安卡生於密蘇里州的坎薩斯市(Kansas),年紀很小的時候即搬到海灣地區。她在舊金山音樂學院(SanFranciscoConservatoryofMusic),也由於她不平凡的天賦,使她獲得該學院四年的獎學金。也是在這所學院中,她研習了音樂理論與作曲,並得到歌劇唱法的聲樂訓練。 
她曾和世界上最具影響力、最有趣的藝術家共同錄製了一些作品,這些音樂家包括有法蘭克‧札巴(FrankZappa)、約翰‧李‧胡克(JohnLeeHooker)、范‧莫里森?VanMorrison)及(FamilyStone)等。在瓊‧漢德瑞克斯(JonHendricks)的舊金山電影《藍調的演進》(EvolutionoftheBlues)中,她將比莉‧哈樂黛(BillieHoliday)詮釋得淋漓盡致。 
蕾蒂‧畢安卡也曾參與許多音樂節的演出,包括蒙特里藍調音樂節(MontereyBluesFestival)、聲樂音樂節(FestivalofVoices)以及「奧克蘭藍調向卓伊斯‧基的禮讚」(OaklandBluesSalutetoTroyceKey)。而在國家公共廣播電台的「藍調舞台」(BluesStage)節目中,也可以聽到她的歌聲。 
除了演唱外,蕾蒂‧畢安卡也教藍調、節奏與藍調(R&B)的音樂,並從事歌詞創作。她深受年輕一代音樂家的愛戴。套句她的話:「那是我們的遺產,我們希望人們知道,我們不願失去它。我們希望我們的子孫和我們的人民能回歸"真正"的音樂,並體驗真正情感的復甦。」 

蕾蒂‧畢安卡為Telarc唱片公司所出的首張專輯《最高機密》"BestKeptSecret"。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最高機密Lady Bianca:Best Kept Secret
正統音樂科班出身的畢安卡,主修理論作曲和歌劇,後來追尋節奏與藍調歌唱事業,多次參與SlyandtheFamilyStone、FrankZappa、VonMorrison等明星同台演出,也經常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