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Rosa Passos, vocal 羅莎.芭蘇絲, 演唱

Bossa Nova第一夫人 羅莎.芭蘇絲
出生於巴西的薩爾瓦多,在祖國早就是一位具有崇高地位的歌手,甚至於被稱作「女歌手中的吉巴托」,被拿來與Bossa Nova教父相提並論。羅莎出生在一個熱愛音樂家庭中,熱愛音樂的父親讓六個兄弟姊妹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樂器,羅莎在三歲的時候開始學鋼琴,極佳的音 準讓她在五歲時就彈得一手好琴。11歲時聽到了吉巴托經典名作《奧菲爾的森巴》徹底地改變她的人生。她暫緩了鋼琴轉習吉他並且決心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女歌 手。從1969年她開始積極地參與音樂節慶,1972年發表了以筆名所譜寫的《Mutilados》,登上了排行版冠軍;正當大家都在期待羅莎成為明日新 星之時,她並沒有因為爆紅迷失,反而沉澱下來用心地在家創作並且進完成大學學業;1978年定居在巴西里亞並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歷年來合作的音樂家包 括:馬友友、奇哥布亞奇、伊凡.林斯、渡邊貞夫...等人。雖然她在全球早已是國際知名,但是真正讓台灣樂迷深刻認識她,是與馬友友巡演時,精彩的演出讓 馬友友讚譽她為「全世界最美的聲音」!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Breathe Relaxing Bossa/ Various Artists
關於五零年代的 巴莎諾瓦Bossa Nova, 起源自巴西音樂節奏與爵士樂結合成柔和舒暢、慵懶、輕聲吟唱的音樂,這種如與人傾談的獨特唱功成為巴西最重要的流行音樂,一般以吉他、小喇叭、薩克斯風伴奏..
羅莎.芭蘇絲 / 浪漫巴西風情  Rosa Passos/Romance
當1958年巴西音樂掀起了空前的新潮流Bossa Nova,以往熱烈的節拍與歡樂的跳舞節奏,轉由新的曲式取代。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演唱者不再以戲劇化的表情 詮釋歌曲,耳邊傾談式的歌聲加上葡萄牙鄉愁似..
羅莎.芭蘇絲 《羅莎》/ 吉他與歌唱的多種親密關係Rosa/ Rosa Passos
關於《羅莎》個人專輯 數年前大提琴家馬友友與幾位拉丁藝人一齊巡迴表演,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女歌手羅莎.芭蘇絲。她以巴西的音樂根源,配上輕聲吟唱的功夫,並將爵士樂的即興風格融入演唱當中。如今在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