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Jyun-lin Yeh, lyric 葉俊麟,作詞

葉俊麟,本名葉鴻卿,基隆市人。一九二一年出生。童年曾唸「漢學仔」(私墊),十五、六歲即能吟詩作對,紮下日後創作歌詞的基礎。 他喜好唱歌,夢想過當歌星,商業學校畢業後進入「三井產物」工作,結識一位日籍音樂家淺口一夫,而得以向他學習樂理。 戰後,他原在家鄉經營雜貨店,三十一歲到台北市投入亞洲唱片公司,日後即服務於流行歌壇,由於他創作勤快,因此作品數量甚多,早期居住於三重埔(今三重市)時,與洪一峰是「厝邊」,兩人因此合作了《淡水募色》、《舊情綿綿》等曲。 五○年代,他曾大量採用日本流行歌曲填上台語歌詞「翻唱」,這類「混血歌曲」數量甚多,有《孤女的願望》、《可憐戀花再會吧》、《悲情的城市》、《送君情淚》、《再會夜都市》……等等。 近年來,他已認知描寫「自已的鄉土」之重要,著手寫「寶島風情畫」,計劃將台灣各地名勝古蹟一一列入,預計三十六首,並自已譜曲,此項工作如得以竟其全功,不失為替台語歌謠再創「新業」。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做個小夢
在爵士音樂世界中,沒有一位低音薩克斯風手,能像莫里根一樣抒情,而且吹奏出如此流暢而深沈的音色。這張《做個小夢》是莫里根這位爵士大師,繼1993年為Telarc唱片公司推出首張專輯《巴西天堂》(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