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Monty Alexander, piano 蒙帝.亞歷山大, 鋼琴

五○年代出生於牙買加的爵士鋼琴手蒙帝.亞歷山大, 然而美國卻是讓他夢想實現的"應許之地"。在美國他的音樂受到肯定與歡迎, 而爵士樂身上的音樂元素有來自歐洲與非洲的影響, 也與他在牙買加的環境相契合。從美國電影當中, 他對西部電影充滿著無限的崇敬。於是當他五歲時就從收音機裏聽到的電影配樂加以改編成另一種演奏, 這種開放性的作為正巧與爵士樂不謀而合。 
蒙帝.亞歷山大青少年時期受到Oscar Peterson、Erroll Garmer、Art Tatum等大師的影響, 演奏以華麗豐厚為主要特色。然而,他所擅用的節奏特質卻隨著時間移轉而更合乎當代時尚。擅用的節奏特質卻隨著時間移轉而更合乎當代時尚。 從1961年蒙帝隨家人移民美國開始, 他的音樂生涯展開了全新的一頁。而蒙帝也像是一位在美國探險的一音樂家, 在這裏他找到了生命的活力與創作的泉源。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堅實信念 Rocksteady
1961年爵士鋼琴手蒙帝.亞歷山大由牙買加前往美國發展,從演奏與技巧各部份他的成就也深獲肯定。近年他為Telarc唱片所做的錄音,都以過去較少嘗試的風格為另一種突破,嫻熟多種樂風的運用也是他能維..
水泥叢林---巴布‧馬利音樂專輯/ 蒙帝.亞歷山大Concrete Jungle: The Music of Bob Marley /
2006年5月11日,為牙買加音樂奇人巴布‧馬利逝世25 週年紀念。同為牙買加的爵士鋼琴家蒙帝‧亞歷山大,就邀集美國與牙買加樂手共同獻藝,為巴布‧馬利的音樂重新賦予新意。2005年夏末,樂手們齊..
蒙帝.亞歷山大 鋼琴 「銥元素」現場Monty Alexander ─ Live at the Iridium
來自牙買加的爵士鋼琴手蒙帝.亞歷山大r擁有一身好技倆,六歲開始學琴,少年時代就已開始在家鄉的俱樂部表演,十幾歲的亞歷山大就已經在當地樂壇樹立了良好名聲。也因此,美國主流爵士樂壇很快注意到這位年輕..
蒙帝.亞歷山大-心中的美國 Monty Alexander - My America
五○年代出生於牙買加的爵士鋼琴手蒙帝.亞歷山大, 然而美國卻是讓他夢想實現的"應許之地"。在美國他的音樂受到肯定與歡迎, 而爵士樂身上的音樂元素有來自歐洲與非洲的影響, 也與他在牙買加的環境相契..
蒙帝.亞歷山大/節奏創意Monty Alexander . Monty Meets Sly and Robbie / Alexander, Monty
來自亞買加京士頓的鋼琴手蒙帝.亞歷山大,從六○年代初期起就以結合加勒比海的風格, 將爵士樂的即興趣味裝扮的五顏六色。早期他的演奏深受艾羅.加納、奧斯卡.彼得森和納京高等人影響,演奏以華麗豐厚為主..
蒙帝.亞歷山大:返鄉之途Monty Alexander : Coin’Yard
1944年於牙買加出身的爵士鋼琴家蒙提,青少年時期在受到Oscar Peterson、Erroll Garmer、Art Tatum等大師的影響下,前往美國發展他的演藝事業,對於祖國牙買加的熱情..
鼓舞–重現巴布‧馬利的音樂Stir It Up.The Music of Bob Marley
1944年出生的蒙第‧亞歷山大,與巴布‧馬利來自相同的家鄉─牙買加,卻有著完全不同的際遇。 十幾歲即開始職業演出的亞歷山大,帶著加勒比海的音樂血統致力於爵士樂,在美國這塊土地上努力貢獻他的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