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Babida Cries , piano 鮑比達, 鋼琴

知名華人流行樂音樂人,為港台眾多知名歌手創作知名歌曲、編曲、製作專輯、擔任演唱會音樂總監,多年來獲得及提名多項港台有關流行音樂獎項,近年來在臺北成立工作室,積極發掘培育新人,並與各唱片公司合作製作歌手專輯。代表作品如一代佳人、新不了情、往日情、斷了線等等,製作之演奏專輯如王頌恩、溫金龍、陳冠宇、呂秀齡等均為華人音樂市場的代表性演奏家。電影原聲帶則有新不了情、新夜半歌聲、美少年之戀、少女小漁及剛獲第四十六屆亞太影展最佳電影的「夜奔」等超過五十部作品。 

以一個資深的流行音樂工作者而言,鮑比達這幾年在港台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從1996年初的第一張國語專輯的製作以來,在短短不到五年的時間裡鮑比達在臺灣製作了超過一百五十首的作品,並且幾乎都是由他自己從作曲到編曲到製作一手包辦,更重要的是無論是演唱或是演奏曲,成品的精緻度和市場性也都一再的被消費者以及專業的樂評人所稱道,這在瞬息萬變的華語流行市場上可說是難能可貴的。 

事實上鮑比達和其他的音樂工作者最大的差別在於鮑比達對於流行市場精確的掌握度。當鮑比達還在構思一首歌曲的階段時,他就已經將所有應該考慮到的市場因子考慮進去,所以只要是鮑比達替任何一位歌手量身訂做的歌曲,無論是歌手的表現,音樂的品質與和諧,甚至連出版後的宣傳方向都絕對可以讓人清清楚楚,一目瞭然。"用音樂包裝藝人"正是鮑比達每每成功的最大關鍵,而也只有像鮑比達這樣有著極為扎實的經驗加上不斷跟隨時代前進的音樂工作者,才有可能將這種理論發揮到極致。 

而鮑比達的音樂卻是沒有"固定性"的。從極為大氣的管絃樂編制到鋼琴獨奏的小品,從狂野吶喊的搖滾到深情奔放的情歌,從活潑俏皮的舞曲到典雅內斂的行版,幾乎沒有任何一種形式的音樂是鮑比達所不擅長的。音樂劇"天使不夜城"是鮑比達在音樂生涯中的第一齣原創性音樂劇,對於他自己來說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戰。鮑比達時時提醒自己不要一直在同一個型態的音樂上打轉,因為只有不停的前進才能開創新的音樂紀元,才能讓整個華語流行音樂市場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