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Erich Kunzel, conductor 艾瑞克.康澤爾, 指揮

  康澤爾被芝加哥論壇報稱為「大眾王子」,是舉世最傑出的「橫跨古典流行音樂」指揮家;他受歡迎的程度可從聽眾多達二萬二千人的管弦樂演奏最高出席紀錄看出,而他與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合作的廿三張唱片,都曾榮登「告示牌」(Billborad)雜誌古典排行榜。1989年,他獲新力的「第凡尼‧沃克門獎」,表揚他「十年來眼光長遠的唱片錄製計劃」,而1988年至1990年,康澤爾連續三年獲「告示牌」雜誌評選為「橫跨古典流行藝術家」第一名。 
  康澤爾首度演出是指揮聖達費歌劇。而1970年他應亞瑟‧費德勒之邀,指揮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接著在波士頓音樂廳及巡迴全美及英國演出時,指揮該樂團演奏八十五場次。康澤爾也常擔任美國許多著名樂團的客席指揮,諸如芝加哥、洛杉磯、克里夫蘭、費城、多倫多、明尼蘇達及底特律等交響樂團。 
  康澤爾指揮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與TELARC公司合作錄製的唱片已有七十張,其中「真善美」、「毛骨悚然」及「海上雄風」都曾居橫跨古典排行第一名:「狄斯耐奇蹟」也被提名葛萊美獎兒童曲目的最佳錄製,也是日本1990年的古典排行冠軍;而「美國節慶」更榮獲歐洲最高榮耀的「唱片大獎」。1990年十一月康澤爾指揮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在台北演出二場,風靡了全場滿席的聽眾;演奏最後一首曲目完畢時,欲罷不能地應聽眾熱烈要求而演奏了三首安可曲,其中台灣民謠「桃花過渡」旋律響起時,全場聽眾爆出如雷的掌聲與瘋狂口哨聲,樂團與聽眾融成一片,以音樂做了一場心靈的交流。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絕版)偉大電影幻想曲《星際大戰》《哈利波特》《魔戒》的音樂  Great Film Fantasies
想想看有哪一張專輯,能夠將史上最賣座的電影:《星際大戰》《哈利波特》《魔戒》一網打盡,大氣勢的豪華場面,當然要搭上激昂澎湃的電影配樂,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所打造的《星際大戰》系列兩度獲得了奧斯卡..
66號公路—尼爾森.瑞德大樂團之聲   Nice ’N’ Easy
百老匯、電影和爵士樂是二十世紀美國人最引以為傲的流行文化。而帶領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創造出華麗風情的康澤爾,更是以優異的編曲寫下近二十年跨界音樂旋風的奇蹟人物。自從「66號公路」一曲把五○年代美..
「那就是愛情」 The Wedding Album
如果您認為婚禮的音樂只有孟德爾頌的「婚禮進行曲」以及華格納的「婚禮合唱」可供選擇,那麼您就太辜負古往今來作曲家對於愛情的神聖詠讚了。在這套Telarc精選的「那就是愛情」專輯,將音樂史上所有不朽..
俄羅斯之夜  Russian Nights Erich Kunzel/ Pops Orchestra
葛令卡以兩齣史詩歌劇《沙皇生活》(1836年作品)和《路斯蘭與魯密拉》(1842年作品),讓俄羅斯樂壇開始擁有自己獨特的聲音之後,數十年間熱切國民樂派橫掃全俄羅斯,產生不少最令人興奮、華麗的管弦..
克爾特華麗慶典  Celtic Spectacular
隨著「大河舞」、「火焰之舞」在台灣暢銷熱賣,許多人紛紛尋找有關克爾特音樂,而現在美國特麗公司特別收集了當代最受歡迎的曲子,其中當然包括了經典作品「舞王」中的《克爾特之夢》、《哭喊克爾特》在辛辛那..
共度耶誕/ 耶誕時光就在這裡 Christmastime is Here
耶誕假期最棒的就是,能夠跟好友和家人相聚,一起歡笑、回憶,並且再度聆聽讓耶誕節成為每年最特殊日子的美妙音樂。在這張嶄新專輯裡,Telarc家族數位最優秀藝人聚在一起,分享他們對耶誕季節的音樂祝福..
再現搖擺狂潮的魅力  Got Swing!
康澤爾是Billboard票房音樂雜誌史上橫跨古典與流行最成功的音樂家,而這次發行的專輯Got Swing!的名稱則是由艾靈頓公爵的創作名曲而來,內容為收錄美國流行音樂加以改編成為爵士樂,為了使..
北美大地/美國自然景觀  The Nature of America
如同美利堅合眾國是人文的熔爐,在美國的自然景觀裡,同樣兼具有大塊山水與鄉間田野等各式各樣之不同景緻,而美國的作曲家也為這片山脈、曠野、湖泊、峽谷用音樂譜寫禮讚之曲。在這張「美國風情畫」當中,收錄..
史特勞斯、華特菲爾、韋伯、柴可夫斯基:永不止息的圓舞曲   The Never-Ending Waltz
大眾王子康澤爾一向具有特殊魔力,善於將通俗題材點石成金化為高水準的娛樂聖品,這張新專輯也不例外。他將四十多首著名圓舞曲整理成八個組曲,各個曲子均採用原譜演出,只有若干聲樂演唱部分改用樂器代替。每..
大眾王子康澤爾+國王合唱團:管弦樂披頭四 Music of the Beatles
自從「披頭四」那張收錄二十七首排行榜冠軍的專輯「1」,重新發行並且大賣之後!樂壇又興起一陣「披頭四」旋風,這股潮流刮到以發燒管絃錄音著稱的「大眾王子」康澤爾身上,「米雪兒」、「昨日」、「嗨,茱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