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Masaaki Hayakawa, conductor 早川正昭, 指揮

Hayakawa, Masaaki 早川正昭, 指揮、編曲 

早川先生現任名古屋音樂大學教授、日本指揮家協會、日本作曲家聯盟及日本現代音樂協會之會員。 
1934年生於日本東京附近千葉縣。1956年東京大學畢業後再進入東京藝術大學攻讀作曲。師事長谷川銀夫先生及渡邊曉雄先生,分別學習作曲及指揮,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法國號演奏者。 
1961年後陸續擔任東京都交響樂團、日本愛樂、東京愛樂、名古屋愛樂等客席指揮,並且因為母校東大管弦樂團長期名譽指揮,使得該團演奏水準提昇很大。1971、73、78三年皆帶領東京合奏團到英國、德國、意大利等國公演,獲得歐洲樂壇人士極高的樂評。 
1978~78年個人至歐洲研修音樂,在這段期間有「SANTI安魂曲」「祈禱」等作品的發表。他最熱愛巴洛克音樂、對巴洛克的探討最為深入,常有一些有關VIVALDI音樂的評論發表,在日本國內可以稱得上是權威性的樂壇人士。 
他個人對音樂的真摯與熱心,再加上合奏團員高水準的音樂素養和使用良好音色古樂器之配合,再經由他的指揮,使得樂團不論是樂曲演奏方面或詮釋作曲家精神的表達,皆已達到國際水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