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Yuzo Kayama, vocal 加山雄三, 演唱

在60年代以「若大將」電影系列而成為新世代代言人,多元才藝包括影星、演唱、作詞、作曲、編曲、繪畫與陶藝、運動健將、料理達人,在舞台上又自己指揮、彈鋼琴與吉他,因此很專業。電影超過70部,有聲出版以「彈厚作」筆名作曲,計有58張單曲,專輯及精選亦超過60張。 

加山雄三 : 
「好奇心是人生的源動力,所想做的事,堆積如山..」,音樂是「動」繪畫與陶藝是「靜」,都是有趣且寶貴的體驗..愉快地全力以赴,總會開花結果。 

鄧麗君與披頭四皆讚嘆: 
加山雄三廣泛的興趣與成就非凡。鄧麗君曾自陳加山雄三是她最敬愛的藝人。 

加山雄三1937年4月11日誕生於日本橫濱神奈川的影星、歌手、作曲家、藝人。父親為影星上原謙,母親為女星小櫻葉子。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畢業後進東寶電影公司以首部電影與三船敏郎合演「男對男」嶄露頭角。從1961年開始,他為日本東寶電影公司主演「若大將」電影系列,這系列獲得大眾歡迎,讓東寶公司賺進很多錢,加山也成為該公司台柱之一。他的粉絲就給他「若大將」的暱稱。當年,加山以電影「大學的若大將」中的歌曲「夜裡的太陽」登上歌壇。 


加山雄三出道五十年,發行首張單曲《夜之太陽》及成名曲為《與你偕老》。多年來深受深受歡迎,拍攝電影超過70部,有聲出版亦由本人以「彈厚作」筆名作曲,計有58張單曲,專輯及精選亦超過60張之多他曾出場NHK紅白歌唱大賽11次,主演「若大將年輕領袖)」系列18部,電視劇二十多部,拍10家以上廠商的廣告片。有些廣告片還全家出動,贏得「最佳模範爸爸」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