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Prague Symphony Orchestra 布拉格交響樂團

捷克布拉格交響樂團不僅為捷克當地首屈一指的樂團,更是歐洲最重要的管弦樂團之一,成立於1934年,由魯道夫.佩柯瑞克(Rudolf Pekarek)創辦。1942年魯道夫為納粹逮捕入獄後,繼任的指揮瓦克拉夫.斯米塔謝(Vaclav Smetacek)開創了樂團的新世紀,在他領導的三十年,樂團樹立起其藝術風格及高度專業水準,成為捷克樂壇前引者,同時邀請許多著名的指揮 如:Vaclav Neumann、Zdenek Kosler、Zdenek Macal等控任客席指揮,盛名享譽國內外。直至今日,該團仍以其傳統的簡稱FOK(Film, Opera, Koncert)聞名樂壇。
捷克重獲自由後,布拉格交響樂團在短時間內即恢復戰時被迫停止的演奏活動,且進而獲得法律與經濟上的保障,1952年正式歸屬於捷克政府並成為官方代表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