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Markov Albert, composer 馬可夫,作曲,小提琴

亞伯特‧馬可夫(Albert Markov),小提琴家、作曲家、教師兼指揮家;俄國人,就讀於卡可夫(Kharkov)及莫斯科音樂院,師事雷辛斯基(Leschinsky)及楊克 雷維契(Yankelevich)。在布魯塞爾伊莉莎白音樂大賽榮獲金牌獎後,馬可夫便經常應邀至各國舉辦音樂會。馬可夫並與歐伊斯特拉夫、李希特、羅斯 卓波維契等俄籍大師同為獲頒莫斯科愛樂獨奏家殊榮的傑出音樂家。
  俄國著名作曲家哈察都量在1966年寫道:「馬可夫活躍於各個層面,他是位小提琴家,是教師,也是位作曲家。在這些範疇中,他均展現出令人驚 異的才華。身為小提琴家,毫無疑問地,他是第一流的;在教學方面,他培育了無數傑出小提琴家;而在作曲上,他又具有卓越非凡的創意。簡而言之,亞伯特‧馬 可夫是位了不起的音樂家。」
  1975年,移民至美國後,馬可夫在美國、歐洲、加拿大、墨西哥、及遠東地區都得到極高的評價。他的演奏錄音由Melodia及美國的 G.Schirmer公司則為他出版了小提琴獨奏及重的奏鳴曲、三首狂想曲、綺想曲集及其他作品的樂譜。而其近作則有為小提琴、弦樂管弦樂團及打擊樂器而 作的《福爾摩沙》組曲及《中國》小提琴協奏曲。
  國內新生代優秀的小提琴家,陳藍谷、黃輔棠、 簡名彥、江淮中皆是他門下的學生。馬可夫自創的左手輪指撥弦,技巧爐火純青,作曲深富創意,流露濃郁浪漫派樂風。
  近年來馬可夫擔任隆多室內樂團(Rondo Chamber Orchestra)音樂總監及指揮,並經常以獨奏家及指揮身份上場演出。馬可夫是曼哈頓音樂學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的小提琴教授,他編寫的《小提琴技法》(Violin Technique),由G.Schinmer出版,已成為全世界認可的小提琴演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