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Ye Shuhan Brass Quintet 葉樹涵銅管五重奏

葉樹涵銅管五重奏成立於1986年。在短短的數年間,已經成為國內頂級的表演團體。本團是由五位國家交響樂團首席銅管團員組成:葉樹涵、陳長伯(小號)、 國田朋宏(法國號)、樊得生(長號)、段志偉(低音號)。他們五位來自不同的音樂教育背景,但卻創造了和諧的演奏風格,以廣泛的曲目及獨特、平易近人的演 出方式,深得愛樂人的喜愛。葉樹涵銅管五重奏亦多次巡迴世界各地演奏,足跡遠佈美國、日本、香與中國大陸等地,成功地表現出「銅管樂大使的形象」。 1990年出版的第一張演奏專輯唱片 - (五個驚歎號),獲得金曲獎之後,更獲得大家的肯定。除此之外,亦是第一個獲邀總統府介壽館音樂會演出的銅管室內樂團体,並獲音樂時代雜誌評選為國內最受 歡迎的室內樂演出團体。

葉樹涵 (YEN SHU-HAN)
十六歲始隨許德舉老師學習小號,1980年畢業於師大音樂系。1982年獲法國政府獎學金赴法深造,隨巴黎交響樂團首席小號馬塞爾拉格斯教授學 習,1984年獲巴黎音樂學院第一獎畢業。1986年獲頒金鼎獎最佳演奏獎,並組葉樹涵銅管五重奏。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小號首席,並任教於師範大學、國立藝 術學院等大專音樂系,被譽為我國最傑出的小號演奏家。

陳長伯 (CHEN CHANG-PO)
高中時加入管樂團並學習小號,1989年以管樂組第一名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師事葉樹涵老師。同年考入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任小號助理首席。1990年9月赴法國得到國立瑪爾森音學院高等文憑後,返國加入國家交響樂團。現任教於輔仁大學音樂系。

國田朋宏 (KUNITA TOMOHIRO)
1963年生於日本,初中時加入樂團學習法國號。1987年畢業於日本國立音樂大學,同年受聘於國家交響樂團,擔任法國號團員。

樊德生 (JOHN VAN DEURSEN)
加拿大溫哥華人,1985年獲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音樂學士 1986年獲美國西北大學音樂碩士學位,曾師事芝加哥交響樂團長號手 - 克里沙富里。現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團首席長號,並任教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

段志偉 (TUAN CHI-WEI)
1983年畢業於國立藝專國樂科,1987年獲教育部獎學金赴法深造,考入法國國立巴黎音樂院,師事巴黎交響樂團低音號 - 勒隆教授,1990年以第二獎優異成績畢業返國。現任國家交響樂團低音號演奏員,並教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