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New Vivaldi Ensemble 新維瓦第合奏團

1979年東京VIVALDI合奏團增廣編制吸收了一批獨奏家級的優秀弦樂,而成為現今的新VIVALDI合奏團,組成以來,除了定期舉辦演奏會外,在電視及電台也常常演出。
演奏的曲目當然以VIVALDI和巴洛克時代的意大利音樂為主。巴哈莫札特的作品及現代音樂也常是他們演奏取材的對象。為提高日本國內青年作曲家的水準, 他們特別主辦了每5年一次的VIVALDI新人作曲獎。由於他們熱心大力的栽培新進及推廣古樂,受到了日本樂壇很高的評價。
1982年當日本音樂界開始對文藝復興與洛可可時代的古典舞蹈折起一般研究熱潮的時後,他們與權威性的教授甘比亞努先生(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及維也納古典舞蹈團合作在日本演出古時代的音樂及舞蹈,給了日本國內各地的古典迷們一個耳日一新的機會。
多樣性的演奏是必須的,特別是獨奏家和合奏團的演出。在1980年5月與長笛家阿朵里安合作的「四季」協奏曲,1981年10月與郎帕爾合作的「巴哈音樂」及最近的「莫札特音樂」等等都是在合奏團有計劃之下來推行。
團員所使用樂器中擁有三把1688 1660 1644巴洛克時代的名小提琴(ANDREAS GUAR NERIUS)在同一個合奏團出現是世界樂壇上稀有的現象,也因為有這些珍品,使得全體合奏的音色達到更高貴、典雅及更完美的境界。
近年來,他們常代表日本到歐洲各地參加音樂節的演出,並且受到很高的一致評價與獎賞,而他們團體的聲望也漸漸成為國際性知名合奏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