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史麥塔納:鋼琴三重奏 & 李斯特:哀歌 (流浪者三重奏) Trio Wanderer play Smetana & Liszt



史麥塔納:鋼琴三重奏 & 李斯特:哀歌 (流浪者三重奏) Trio Wanderer play Smetana & Liszt
專輯編號: HMC90206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7948819830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李斯特與史麥塔納,這兩位很少被放在一起的作曲家,透過他們室內樂作品所呈現的深沉哀痛,讓我們得以一窺他們鬱暗的一面。史麥塔納寫下這首極富感染力的三重奏乃是為了抒發喪女之痛。李斯特在這裡的代表作如哀歌以及葬禮平底船等則讓我們感受到一位飽受死神陰影糾纏的作曲家深刻的人性以及幾近自虐的本質。流浪者三重奏深入精髓的奏出糾結心肺的苦痛。
尚–馬克.菲利普斯(小提琴):大部分人都知道史麥塔納的莫爾島河和一些管弦樂作品,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也寫過三重奏...但一般而言當他們第一次聽到後都會大感驚艷。
文森.寇克(鋼琴):如果聽過許多我們的錄音,像是舒伯特或是這次的史麥塔納,你會發現我們較少把重心放在細節上,我們試圖接近音樂的核心,以更強烈、更直接的方式。我記得我們的幾位老師如:普瑞斯勒、阿瑪迪斯四重奏的成員或是諾伯特.布萊寧,總是耳提面命的說道「keep going,不要停,要賦予樂譜意義」
自1999年起,流浪者三重奏陸續發行的一系列錄音,不僅獲得平面媒體的讚賞,也榮獲諸多獎項肯定:Le Monde de la Musique的年度最佳大獎(海頓鋼琴三重奏HMG501968)、舒伯特鱒魚五重奏(HMG501792)以及蕭士塔高維契(HMG501825)三重奏專輯。2006年的布拉姆斯三重奏(HMC901915.16)獲得2006年金音叉大獎,2007年1月法國坎城國際唱片展古典類別的室內樂獎項。2009年更是第三度被法國音樂大獎「音樂之光」選為最佳室內樂團(前兩次分別是1997、2000)。古典調評雜誌亦說他們的拉威爾與蕭頌(HMA1951967)是迄今以來的最佳代表專輯。
 
流浪者三重奏直搗核心的熟練演出就是一連串的享受與啟發~古典調頻雜誌2011.3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