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史帝芬.賀夫 / 葛利格 & 李斯特:鋼琴協奏曲 Stephen Hough / Grieg & Liszt:Piano Concertos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12.1) │BBC第三台"打造音樂圖書館"入選專輯 (2014.2)

史帝芬.賀夫 / 葛利格 & 李斯特:鋼琴協奏曲 Stephen Hough / Grieg & Liszt:Piano Concertos
專輯編號: CDA6782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03457117824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賀夫的協奏曲專輯總是令人引頸期盼,想他會如何詮釋這些經典之作。賀夫在這張新錄音特地前往葛利格的故鄉-卑爾根,與安德魯.利頓和卑爾根愛樂一同演出葛利格和李斯特的鋼琴協奏曲,可以想見這將會成為這三首協奏曲的重要參考專輯。
 
李斯特對各種音樂風格的接受度相當高,他也是最早發現葛利格才華並且大方給於協助的伯樂。葛利格的A小調鋼琴協奏曲處處洋溢著優美動人的旋律線,也是浪漫時期最通俗的代表作品之一。1869年在哥本哈根首演時引起極大迴響,台下聽眾除了有俄國知名鋼琴家安東.魯賓斯坦(亦是由他大方出借鋼琴)還有丹麥作曲家尼爾斯.加德。
 
1835年李斯特隨手寫下一些協奏曲的素材,也就是後來第一號協奏曲的雛形,但直到1839年他才回頭將樂曲完成,同時寫下第二號協奏曲。只是他依舊對兩首作品感到不滿意,1848年他在威瑪的生活安頓之後,決定進一步修訂原稿。李斯特這兩首原創性極高的協奏曲無論對鋼琴家或樂團都是無比的考驗。實際上聽過專輯後就會發現賀夫的演出著實令人熱血沸騰、權威性十足、色彩鮮明,在他高超琴藝的駕馭之下,一顆顆音符彷彿幻化焠煉成詩,僅能讚嘆。正是因為如此細膩詮釋以及大膽創新的個人風格,讓他兩度以協奏曲專輯抱走留聲機「年度最佳專輯」大獎(CDA666790、CDA67501.2)。卑爾根愛樂不僅為葛利格的作品提供了最道地鮮明的北歐語彙,在演奏李斯特的協奏曲時亦能精準描繪出在華麗色彩底下的狂歡喧鬧。無論你是否已經對這些樂曲滾瓜爛熟,如此精湛的演出,依舊值得收藏。

另一方面,專輯選在2011年11月發行不僅是為了慶祝李斯特誕辰兩百週年,也是唱片公司特意向賀夫五十歲生日表達祝賀之意,堪稱用心十足。

 

Grieg: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Op. 16
Liszt: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flat major, S124
Piano Concerto No. 2 in A major, S125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