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雙簧管協奏曲 Bach:Oboe Concertos



巴哈:雙簧管協奏曲 Bach:Oboe Concertos
專輯編號: BISSACD1769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731859991769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在巴哈諸多清唱劇、受難曲和神劇當中,雙簧家族樂器–像是柔音管或是狩獵雙簧管,經常扮演舉足輕重的位置。巴哈習慣將這些樂器作為伴奏之用,顯然他相當喜愛雙簧管的豐富變化特色,因此無論是與哀傷或歡愉連結、或是處理懺悔以及田園般恬靜情緒的詠嘆調之中,都能在背景音樂中聽到雙簧管的音色。因此在巴哈眾多的協奏曲作品當中卻獨缺雙簧管說起來也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或者,實際上有?

許多學者長期以來認為巴哈的鍵盤協奏曲其實本來是要寫給其他樂器,更有許多跡象指出當中某幾首是打算寫給雙簧管或是柔音管。這些作品將一次收錄於此讓樂迷一飽耳福,另外再選錄一首出自巴哈復活節清唱劇中的慢板。

本輯的雙簧管獨奏家阿雷西.歐格林裘克是當今世上最優秀的演奏家之一,13歲便站上國際演奏的舞台,歐格林裘克現任荷蘭皇家大會堂的雙簧管首席,同時也積極拓展自己的獨奏事業。這是他首次於BIS的錄音發行,除了由他指揮瑞典室內管弦樂團,在C小調雙重協奏曲中還特地找來潛力無窮的年輕小提琴家伊布拉吉莫娃(曾獲得2010年皇家愛樂協會青年藝術家大獎、英國古典音樂獎、2005-07年BBC新銳藝術家計畫的成員之一)跨刀助陣,保證精彩可期。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