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第四集 Beethoven:Piano Sonatas, Vol. 4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第四集 Beethoven:Piano Sonatas, Vol. 4
專輯編號: CDA6797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7974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有別於其他音樂家習慣將關連的曲目收錄在一起,休薇特第四張貝多芬鋼琴奏鳴曲依舊堅持她的原則,不因作品的創作順序或名氣而有所調整。她相信很多人習慣在聆聽專輯時是當作在欣賞音樂會,而非只挑音軌個別欣賞,就算作品和樂章之間的空白也能像音樂本身有所表達。每當休薇特演奏或是哼唱奏鳴曲Op22的開頭小節給人聽時,總是遇到對方困惑的神情。說來可惜,其實這是貝多芬相當滿意的作品,就連他的出版商也說「這首奏鳴曲真的了不起」並且對銷量信心滿滿,認為定會超越貝多芬同期的第一號交響曲和九重奏。如果說貝多芬初期奏鳴曲的最後一首Op22扮演通往貝多芬中期的橋樑,在另一端等待的就是別稱「狩獵」的Op31 No3。貝多芬經常使用降E大調在許多知名的「英雄式」作品,像是英雄交響曲還有皇帝協奏曲。Op22可以說從開頭就穩穩的站在地上,但Op31 No3就非如此,甚至到第八小節之前我們都還不知道這個調性會扮演何種角色。看似幽默滑稽的曲風背後其實隱藏了深層的情緒和想法。休薇特對Op101奏鳴曲特別喜愛,因為這是她18歲在渥太華大學的畢業音樂會曲目之一。貝多芬將這首作品獻給學生同時也是他相當欣賞的女鋼琴家多蘿蒂亞‧艾特曼。他在信中說「這是我之前一直答應要給你的作品,代表我對你的藝術天分和勇於堅持自我的讚賞。」
休薇特訂於2014年3月1日(六)國家音樂廳參加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這是她首度來台,曲目有她最擅長的巴哈英國組曲以及貝多芬、巴哈和李斯特的作品。還有還有,2014年4月18日(五)她將再度前往台中中興堂與國台交合作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透過豐富的錄音曲目以及多年的通路銷售,休薇特在台灣已經累積一定人氣,想要一親芳澤的樂迷,可得把握機會。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