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北歐魔咒~阿侯、托瑪森&林柏格:長笛協奏曲 Nordic Spell

留聲機雜誌2005年大獎特刊主編推薦

本輯收錄三首北歐當紅作曲家為莎朗.貝札莉所寫的長笛協奏曲。卡列維.阿侯出身赫爾辛基西貝流士音樂院,曾赴柏林留學,1994年獲芬蘭政府給與長達十五年的獎助金。2003年首演的《長笛協奏曲》,係由瑞典詩人特蘭斯特洛莫詩篇《憂傷平底舟》獲得靈感,作曲家父親去世還有寵物的病痛歷程也是影響因素,不過阿侯指出,全曲仍是抽象戲劇。豪庫.托瑪森乃冰島首屈一指的現代作曲家,以華麗技法跟音樂想像力著稱。2001年完成的《第二號長笛協奏曲》,五個樂章之間具有相同音樂素材(主題、和聲甚至單一音高)的內在關連。克里斯汀.林柏格是當今世界第一把交椅長號高手,而其作曲家身份也同樣備受肯定。《蒙圖阿格瑞塔的世界》首演於2003年,靈感源自描寫巴西陰暗面的記錄片,標題主人翁則是一位面對逆境仍保持天真、善良和樂觀的小孩。莎朗.貝札莉可謂目前最炙手可熱的長笛天后,每張新專輯都洋溢著非買不可的強烈魅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