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蕭士塔高維契:兩首小提琴協奏曲 Shostakovich:Violin Concertos Nos. 1 & 2



蕭士塔高維契:兩首小提琴協奏曲 Shostakovich:Violin Concertos Nos. 1 & 2
專輯編號: MIR16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376012722166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MIRAR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這兩首小提琴協奏曲除了音樂性本身以外,還有人性深沈的刻劃,是蕭士塔高維契在人生中最艱困的時期所寫,說是代表作也絕不為過。1948年他受到當局政治打壓,孤獨的完成協奏曲第一號作品77,1963年後接二連三的打擊雖然讓他的健康程度每下愈況,然而他在音樂創作上首次嘗試以12音技法完成協奏曲第二號作品129。令人想起日暮昏暗光線的情感,活潑過動的音樂間突如其來的嘲諷,加上宛若惡魔般難度極高的華彩樂段,在在讓這兩首偉大傑作充滿極個人化風格。
庄司紗矢香1999年獲得第46回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不僅是首位獲此殊榮的日本人,同時也創下該比賽年紀最輕的紀錄。留聲機雜誌稱讚她「強大的耐力與無所畏懼的精神,庄司可說是相當罕見的音樂家,此後的世界將是她囊中之物」位於俄羅斯凱薩琳堡的烏拉爾愛樂,從鐵幕時期默默無名的樂團,九零年代後一躍而成巡迴於歐洲各地並且發行大量CD的優秀樂團。演出曲目以俄羅斯與東歐為主,也包含許多20世紀傑出作曲家的現代作品。指揮里斯畢業於莫斯科音樂院,在許多古典廠牌皆可見其身影,MIRARE則有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貝瑞佐夫斯基彈奏)與布拉姆斯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錄音。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