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德佛札克:大提琴作品 (丹尼爾.穆勒–修特, 大提琴) Dvorak:The Cello Works (Daniel Müller-Schott, cello)



德佛札克:大提琴作品 (丹尼爾.穆勒–修特, 大提琴) Dvorak:The Cello Works (Daniel Müller-Schott, cello)
專輯編號: C85514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40117908551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說到讓人印象深刻大提琴協奏曲的話,那麼德佛札克一定榜上有名,只要是世界級的演奏家無不將此列入自己的演出清單(英國大提琴家伊瑟利斯2013年的版本就相當推薦)。對穆勒-修特來說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2014年他將在歐洲多個知名演奏廳以及紐約林肯中心將這首經典搬上舞台,德佛札克曾受聘從歐洲渡海至紐約的國民音樂院擔任,這段期間他寫了許多知名作品,大提琴協奏曲也是其中之一。德佛札克在創作過程中接到來自故鄉的噩耗得知大姨子約瑟費娜病痛纏身而過世,她也是德佛札克難忘的初戀。儘管德佛札克備受打擊,然而他並未被擊倒,在澎湃激昂的情緒下依舊完成大提琴協奏曲,曲中不見濃厚的哀痛,而是瀰漫淡淡的憂傷。

在新專輯中穆勒-修特還一同收錄多首德佛札克的室內樂以及改編作品,德佛札克如何從排斥到逐漸接受大提琴,然後一路直到1894-5年完成大提琴協奏曲,這些作品無疑提供我們絕佳的觀點。1892年德佛札克和幾位音樂家在波希米亞地區巡迴演出,為了這趟旅行德佛札克特地為同行的大提琴家寫了輪旋曲並且特地將原本是鋼琴二重奏的寂靜森林改編為管弦樂版給。穆勒-修特和鋼琴搭檔羅伯特.庫雷克還共同演出了四首浪漫小品以及選自吉普賽歌曲的「母親教我的歌」,後者無疑是最能表現大提琴悠揚如歌特性以及穆勒-修特詮釋的證明。順道一提,本輯指揮麥可.桑德霖是東德指揮庫特.桑德霖之子,以大提琴家身份起家的他與穆勒-修特心有靈犀自非難事。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