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六首鍵盤組曲 (朱曉玫, 鋼琴) Bach:6 Partitas BWV825 / 830 (Zhu Xiao-Mei, piano)



巴哈:六首鍵盤組曲 (朱曉玫, 鋼琴) Bach:6 Partitas BWV825 / 830 (Zhu Xiao-Mei, piano)
專輯編號: MIR156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376012722156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MIRARE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值此專輯重新再版的時刻,朱曉玫侃侃而談對這張錄音的想法:「巴哈自1726年開始至1731年每年完成一首組曲,也是他生前出版的第一首作品,總譜上甚至標著作品第一號,當時他已經46歲了,我想這是令人相當感動的。所謂的Partita巴哈說這是由『前奏曲、阿雷曼德、 庫朗舞曲、薩拉邦德、吉格、小步舞曲以及其他的華麗曲所結合而成的組曲』除了第一、二號只有六樂章,每一首partita都是由七首小品組成。多數樂章如同標題所寫,都是屬於舞曲,當然這並非全部。比起先前完成的法國與英國組曲,巴哈在partita的作曲手法更顯繁複,特別是其中某些樂章的對位法應用,更凸顯出他的作曲長才。
至於錄音為何以第四號開始,第六號結尾?因為從第一樂章緩慢而莊嚴的法國風到第二部份讓人感受到歡愉的氣氛,我認為第四號會是相當不錯的開頭。第六號的吉格舞曲包含驚人的密度與創新手法,更是全曲的高潮。我想應該沒有其他樂曲比它更適合拿來做結尾。有次我正在反覆彈奏這個樂章時,愛好音樂的女鄰居聽到後對我說『曉玫你剛在彈什麼這麼好聽?你讓我開始喜歡上現代音樂了(笑)』巴哈會決定將這套組曲作為第一首出版作品絕非偶然,我認為他們是認識巴哈音樂的最佳途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