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Alessandro Scarlatti‧Griselda 亞力山大.史卡拉底:歌劇《葛莉賽達》(3CD)

被遺忘的巴洛克傑作重現光輝

Alessandro Scarlatti‧Griselda  亞力山大.史卡拉底:歌劇《葛莉賽達》(3CD)
專輯編號: HMC901805.07
專輯類型: 三CD
國際條碼: 07948817189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義大利巴洛克作曲家亞力山大.史卡拉底(1660-1725),事業生涯主要擔任羅馬和拿波里宮廷或教堂的音樂總監。他是拿波里學派的創始人,也是歌劇的發展者,主要貢獻在於解放戲劇表情的限制。他一共寫過115齣歌劇,《葛莉賽達》乃最後一部。此劇1721年於羅馬演出唯一一場之後,就被束之高閣。劇情敘述:西西里國王古提耶羅由於娶了牧羊女葛莉賽達,引發臣民憤怒,乃將剛出生女兒蔻絲坦莎交給好友柯拉多照顧,然後佯稱殺死她來平息風波。多年後,古提耶羅宣佈要休掉妻子葛莉賽達,並迎娶年輕新娘。他還命令葛莉賽達服侍這位新娘,且強迫她嫁給一直意圖染指她的朝臣奧托尼。葛莉賽達宣稱她寧死也不願嫁給別人,此時古提耶羅才宣佈這乃是一場忠貞的測試,那位預定的新娘其實就是他們的女兒蔻絲坦莎,而葛莉賽達已經通過測試。民眾也因為這場測試,終於願意接納葛莉賽達是他們的皇后。蔻絲坦莎則得以跟她的愛人羅貝托(柯拉多之弟)結婚。本唱片演出者都是柏林國立歌劇院巴洛克領域的台柱,指揮雅克伯斯則是唱片大獎得獎大王。錄音優秀,精彩至極。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