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長笛之夢 Pipe Dreams



長笛之夢 Pipe Dreams
專輯編號: CD178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731859001789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在眾多錄音之中,無論是獨奏或與管弦樂團還是演奏室內樂,莎朗.貝札莉所展示的不僅是對作品充分投入,還有令人折服的技巧,以及驚人的長笛演奏天份。(號角雜誌)
最新專輯以澳洲作曲家卡爾,范恩給長笛與管弦樂團的同名作品「長笛白日夢」作為專輯名稱,與貝札莉共演的乃是頂尖的澳洲室內管弦樂團以及指揮理.查托奈提。作曲家本人表示這首作品的概念聽來有點可笑「人性之中多少都會隱藏內心最深層的渴望,就算明知不可能發生。一把長笛是否也有什麼隱藏的秘密呢?在一個什麼都可能的世界,長笛的夢想又會是什麼?」除了獨奏的高深技巧,他更希望能將長笛的機能性像是夢幻般發揮至最大,有趣的是這個想法也成為詮釋專輯其他作品的關鍵。委內瑞拉作曲家阿迪娜.伊薩拉的協奏曲「大食蠅霸鶲」(第6軌,一種黃棕相間的鳥類,常見於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雖是1987年完成,作曲家為了貝札莉特別補上全新的華彩段落。貫穿作品的鳥叫聲讓人聯想到典型的加拉加斯氛圍:慵懶炎熱的三月午後舒服的於吊床上擺盪。另一首烏拉圭指揮暨作曲家荷西.賽瑞布利艾特地為貝札莉所寫「有探戈的長笛協奏曲」,裡面的探戈樂章雖然讓人聯想到皮亞佐拉的氛圍卻又曖昧模糊。最後一首「高地的印象」是阿根廷作曲家希納斯特拉18歲時探求屬於阿根廷自身音樂語言的代表作品,這些音樂可以追溯至安地斯山脈中央高原的原始音樂。這些作品全部來自南半球作曲家之手,有別於歐美的古典音樂特色,展現了另一種熱情魔幻的力量。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