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世紀低音號協奏曲 20th-Century Tuba Concertos



20世紀低音號協奏曲 20th-Century Tuba Concertos
專輯編號: BISCD151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8
國際條碼: 731859001515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B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不是所有樂器都能追朔出明確的誕生日期,但是低音號可不一樣,它的生日清楚得很:1835年9月12日。儘管當時有不少類似的樂器存在,但是低音號(TUBA)在德國可是有特別註冊專利。十九世紀後葉,華格納將低音號用於歌劇上,成為管弦樂團不可或缺的音樂色彩,其後在理查史特勞斯、史特拉文斯基、普羅高菲夫等人的作品中更是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二十世紀中葉,開始有作曲家為低音號創作協奏曲,打破一般人對低音號遲鈍笨重無法靈活表演的刻板印象。
這張專輯裡面有喬治亞共和國的阿爾突尼亞、瑞典的倫德齊斯特。開頭和結尾上場曲目分別是兩位威廉斯的作品。第一首登場的是佛漢威廉士完成於1954年的協奏曲,問世的時候外界多認為這是已屆年邁的作曲家最後的詭異作品,但是隨著時間推移,本曲已經是低音號的經典作品。
13年後,約翰.威廉斯首度將一大段的低音號獨奏放進自己的電影配樂之中,電影大白鯊中的驚悚主題就是最明顯的例子,他形容低音號是「像大型短號的靈活樂器」。1985年為慶祝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成立百年特地寫了低音號協奏曲作為紀念,輕快愉悅的風格相當適合該場合的氣氛。魔術般的技巧和豐富的表情,挪威低音號演奏家巴塔斯維克屢屢讓世界各地的聽眾目瞪口呆。這張選錄低音號經典的專輯,將會讓你見證奇蹟的時刻。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