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Semiscon A cappella

台灣首張純人聲阿卡貝拉專輯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Semiscon A cappella
專輯編號: 7855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4
國際條碼: 4710776785532
音樂家:
Semiscon, A cappella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演唱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台灣首張純人聲阿卡貝拉專輯~~SEMISCON/ A cappella
好音樂 全靠一張嘴

人聲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運用人聲創造出的音樂必定是最好的音樂。純人聲無伴奏「阿卡貝拉」(A cappella)的音樂,最近在世界流行樂壇掀起了一陣的炫風。「無伴奏」就字面上的意義,便是不靠任何的樂器,純粹以人聲完成一首歌曲原本應有的配 置,歌曲當中沒有打擊樂器控制節拍,沒有配合伴奏的主旋律,靠的全是表演者一張嘴來製造模仿出各種樂器及聲響,搭配主唱,以完成整首歌曲,因此表演者不但 要有一副好歌喉更要有好口技。

在歐美有「真實之聲」(Real Group)及「飛行哨兵」(Flying Pickets)以超高技巧的主唱、合聲及各式器樂模擬將古典形式純人聲的演唱帶入流行音樂市場;日本更是有一組面目清秀的少男純人聲組合(Rag Fair),以炫麗的服裝造型及舞台表演,將「阿卡貝拉」表演藝術帶入了另一種前所未有的高潮;台灣現在則有Semiscon融合了和諧人聲及舞台效果呈 現,勢必為流行音樂帶來一股震撼。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SEMISCON

  上揚唱片的系列音樂「台灣新勢力」,以挖掘台灣優秀音樂新秀為主,古典樂成功地推出「吹笛人室內樂團」;爵士樂則有「啟彬與凱雅的二重奏」表現亮眼;現在則推出台灣第一張的阿卡貝拉專輯「SEMISCON」。

10位六年級生,在共同受過歌唱、舞蹈、戲劇等元素的歷練洗禮後,創造了一個盡情散發自我才華的團體——神秘失控。神秘失控組成的概念便是一個樂 團(band),每個人都是製造樂音的一項樂器;用這樣的概念,神秘失控在編曲、選曲上少了很多傳統合唱觀念的“限制”。用前所未有、獨一無二的炫麗表現 手法,於2003年不負眾望地拿下台灣區重唱大賽冠軍。

啟彬與凱雅背書保證 量身訂做團歌

在新專輯中重新詮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包括了希臘作曲家范吉利斯最著名的電影「火戰車」,原本冰冷的電子配樂,換上了溫暖的人聲,不同 的表現,相同的好聽;電視影集『六人行』主題曲「I’ll Be There For You」與電影『王牌大間諜』主題曲「Soul Bossa Nova」則充分表現他們幽默熱鬧的風格;民國72年轟動全國的電視影集『星星知我心』,同名的主題曲感動了無數台灣觀眾,現在以阿卡貝拉形式重唱讓您再 次感動;張惠妹動感舞曲「Yes or No」,少了繁複編曲,卻同樣的熱情帶勁;專輯中除了翻唱的歌曲外,特別還邀集了國內目前最棒的爵士音樂家~啟彬與凱雅為他們量身訂做了屬於自己的團歌 「SEMISCON」,台語、國語及英文交雜的歌詞以人聲帶來熱力~用這首歌告訴你,這就是Semiscon’s spirit。

首批限量加強版 加贈「SEMISCON影像特輯」

CD+VCD 超低國民價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除了聽覺,在舞台上神秘失控給觀眾同樣的視覺享受,從服裝造型、舞蹈編排到舞台效果,神秘失控製造的是一場場精彩的絕妙演出。為了讓 樂迷們更深入了解他們的演出風格,首批專輯更附贈一張「SEMISCON影像特輯」收錄了『SEMISCON』、『星星知我心』及『Soul Bossa Nova』三首歌曲演出實況、團員深度訪問、幕後花絮及歷年表演精華片段。限量雙碟版以超低國民價供應,兩百元的價格就能輕鬆擁有喔!

好聽不怕比較 免錢VCD送呼你

在瞬息萬變的音樂環境中,要是沒兩把刷子的新人,很容易被大家所忽略,上揚唱片對於「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完美合音及炫麗舞台演出深具信心,為了讓大家認識 這個優秀的人聲樂團,可以在他們專屬網站 www.sunrise-records.com.tw/semisconweb/semiscon01.htm獲得最新的活動訊息及試聽下載影音檔案.

~~~~~~~~名人的推薦~~~~~~~~

在2003年的「第三屆台灣重唱大賽」中,他們鮮豔的服裝,成熟的舞台呈現、歡娛的表情、動人的歌聲及合聲,打動台下所有的觀眾及評審,拿下了名副其實的 冠軍。Semiscon可以又跳又唱,跳得是一般年輕人的舞步及經過設計的隊形,唱得除了獨唱的能力外,合唱的功夫也道地!站在台灣合唱音樂推廣人的角 度,希望能藉全新的專輯打開音樂界的視野,讓流行音樂因為有Semiscon而更精緻,有更高層次的表現。

~~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執行長 朱元雷

人聲重唱從文藝復興到今日的漫長歲月,一直受到世人的喜愛,而在現代有了嶄新的風貌。「神秘失控」(Semiscon)的年輕歌者們,不但以嚴謹 的默契與技巧,活潑亮麗的舞台表現,拿下2003年台灣重唱大賽首獎,也成為台灣第一個以人聲重唱形式灌錄唱片的團體。希望藉由他們脫俗如天籟的歌聲,帶 給愛樂者煥然一新的音樂體驗,見證「人聲永遠是世上最美聲音」的至理名言。

~~創作人/樂評家 楊忠衡 

 

 

1. Chariots of Fire 《火戰車主題曲》3’23

作曲:Vangelis   編曲:林孟慧

 

莊嚴神聖的開場白,帶你進入神秘失控的人聲世界。本曲堪稱電影史上最經典的音樂,希臘作曲家范吉利斯首創以電子音樂為電影配樂,將偉大的運動以及宗教精神表達得淋漓盡致——但不改搞笑本色的我們,練習時都在邊唱邊slow motion的慢跑……

 

2. Semiscon 3’06

作曲:張凱雅

作詞:張凱雅、謝啟彬

編曲:張凱雅、謝啟彬

 

台灣爵士翹楚啓彬、凱雅為神秘失控量身訂做的主題曲,神秘失控以人聲帶來熱力——我們要用這首歌告訴你,這就是Semiscon’s spirit!

 

3. Soul Bossa Nova 《王牌大賤諜主題曲》2’54

作曲:Quincy Jones   編曲:Alexander L'Estarnge

 

電影《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主題曲,充滿幽默喜感;神秘失控賦予本曲濃厚的歌舞風格,是神秘失控最受歡迎的表演曲目之一。

 

4. 星星知我心 3’30

作曲:楊英明   作詞:李子恆   編曲:林孟慧

 

民國72年由吳靜嫻主演的同名電視連續劇,播出時轟動全國,劇中的偉大母子情,感人的劇情,是台灣觀眾的共同回憶。團員佳俐在某次團練不經意哼著這段旋律,眾人腦海中不約而同浮現一幕幕經典畫面,就此決定了這首歌的阿卡貝拉版本的誕生。我們以最單純的人聲忠實表現本曲。純粹,就是動人。

 

5. I’ll Be There For You 《六人行主題曲》3’06

作曲/作詞:Phil Solem, Marta Kauffman, David Crane, Michael Skioff, Alee Willis & Danny Wilde

編曲:Joanna Forbes

 

影集《六人行》(Friends)主題曲。從小看美式影集長大的我們,彼此的友情就像影集裡的一群好搭檔一樣,聚在一起,互相激出的火花、笑料不曾停止,這就是神秘失控!

 

6. Yes or No 3’25

作曲:李偉崧 作詞:李焯雄   編曲:林孟慧

 

神秘失控團裡面沒有人不愛阿妹的,她是100% Made in Taiwan的超級偶像;要來個過癮的純人聲電音搖滾,首選偶像阿妹的歌!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