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台灣˙爵士˙樂/ Jazz Formosa

開啟了東西方文化交融新的樂章

台灣˙爵士˙樂/ Jazz Formosa
專輯編號: 7855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4
國際條碼: 4710776785570
音樂家:
Yin Lizhong, vocal 尹立中,演唱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製作人尹立中出生成長於台北市。建國中學第33屆畢。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第6屆畢。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系統科技碩士、博士。現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白水校區商 業資訊科技系副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訪問教授。主要研究項目包括電子商務的設計和效能,數位學習的理論和方法,及科技教育的課程設計和推廣。自高 中起浸淫於音樂與音響,自1995年起開始嘗試使用一對麥克風作直入兩軌的古典與爵士樂現場錄音。

「台灣˙爵士˙樂」開啟了東西方文化交融新的樂章。在這張專輯裡,台灣的民間歌謠經由一群年輕的美國爵士樂手,以他們對爵士樂的深厚涵養,重新詮 釋了台灣鄉土音樂中對生命和這片土地最深切的摯愛,在這十首歌曲中,台灣鄉土音樂裡濃郁的感情,毫不保留地呈現在低吟的藍調怨曲。欣喜的搖擺樂、憂傷的敘 事曲和舞動人心的拉丁風情中。爵士樂是一種思想。但它不同於傳統中純粹基於邏輯推理的思想;它是一種新的思維和溝通方式。爵士樂尤其在即興發揮的片段,不 需要絕對先設的條件與結論;它是互動的,透過不斷的溝通和了解產生對音樂和生命新的認識。它重內省,它重驗證,它適當的傳達了多元文化社會的特色和精神。 打動人心的爵士樂具有調節現代人繁忙緊張步調的功效,它也提供我們對生活不同層面的想像空間。

在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我的理念並不是在於追求一組完整無暇的樂音,而是希望透過與樂手的溝通,傳達出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鄉情。但願每次聆賞這張專輯都能帶給你新的共鳴感受。 

1.      望春風                          

2.      苦戀歌                          

3.      丟丟銅仔                        

4.      送君珠淚滴                      

5.      港都夜雨                                 

6.      秋風夜雨                                 

7.      黃昏再會                         

8.      望你早歸                                 

9.      落花淚影                        

10.  月夜愁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