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佛漢.威廉士:《海洋交響曲》 Vaughan Williams A Sea Symphony (Symphony No. 1)

氣勢磅礡的英國交響桂冠

佛漢.威廉士:《海洋交響曲》  Vaughan Williams A Sea Symphony (Symphony No. 1)
專輯編號: CD8058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2
國際條碼: 0089408058820
音樂家:
克莉絲汀.高爾基 女高音/布瑞特.波爾加多 男中音/羅伯特.司帕諾 指揮 亞特蘭大交響樂團、合唱團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英國大作曲家佛漢.威廉士,善於結合都鐸古調式和現代多調火花,運用巨大結塊和弦,塑造深沉遠見的宗教精神力道,提倡不自絕於外的國家主義,因而被學者推許為艾爾加與布瑞頓之間的音樂重鎮。他在劍橋唸書的時候,經由同學羅素介紹,迷上美國大詩人懷特曼的詩篇,到巴黎從拉威爾那裡學到管弦樂配器的奧妙之後,決心寫作採用懷特曼詩篇並搭配獨唱與合唱的《海洋交響曲》。全曲1910年10月,由佛漢威廉士親自指揮首演。四個樂章的標題分別是:《為所有海洋、所有船艦之歌》、《夜裡獨自在海濱》、《波浪》和《探險家》,樂曲的精神內涵已經超越國界,沉思人類無法全部領悟的浩瀚無際。史帕諾是指揮大師小澤征爾一手提拔的新秀,曾任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目前同時擔任紐約布魯克林愛樂和亞特蘭大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他的演奏,紋理清晰透明,氣勢宏偉,加上TELARC示範級發燒錄音,感動力特別深刻。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